回顾你姨对历史的梳理,你美在整个二十世纪的霸权布局非常有远见且精妙,也难怪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阴谋论
你美在20世纪历次的大小战争冷战中都不是发起方,甚至是以受害者身份出现的,威尔逊主义等全球政策都是有其合理或正义性的借口,但这些战争和政策最终都导致了你美的霸权越来越稳固。你美自身无需承受骂名,反而还让真正的受害者有苦说不出。虽说是时运所致,但如此多的巧合,被怀疑成人为操纵的结果也有其合理性。
你姨很早以前就暗中提过了,你美自从一战的威尔逊主义开始就在为全球霸权铺垫,趁欧洲内斗坐收渔翁之利,再以欧洲对你美的战争欠债强迫他们接受威尔逊主义,用民族自决肢解老牌帝国主义。故意无视禁令往苏联德国喂技术喂市场让他们做大,然后反手一个关税壁垒引爆二战。二战再坐收一次渔翁之利,喂饱苏联给了苏联合法地位,顺便联合苏联搞民族独立,彻底终结了大英帝国。
打垮家乡的过程也是很精妙,在家乡还是公认的帝国主义走狗的时候,就十分有远见地趁家乡的日满鲜体系尚未发展好的时候用禁运扼住了家乡的咽喉,逼迫家乡不得不反击,还能以侵略受害者自居,活像一个老练NPD用反应性虐待羞辱受害者。战后用土改摧毁家乡贵族阶级更是埋葬了家乡的未来,废宅化的家乡将永远无法再和你美竞争霸权。
冷战利用苏联维持霸权,以及连支制苏等老话暂且不提。你姨以前提到过,全球化和多元化也是你美巩固霸权的手段,通过八九十年代开始吸前共产国家奴隶劳工的血,迅速转化为科技爆炸,把原来还能竞争的欧洲家乡的科技甩在后面,到现在已经完全不能和你美竞争了。你美通过多元化广纳全世界的人才进入硅谷等地方,在比较优势下没有任何其他国家能够竞争得过你美。
一系列的全球化多元化使得所有国家都陷入了断子绝孙失去未来的处境。都失去未来了,那优势还是在有更多资源的你美这边,还是能通过只退五十步傲视退了一百步的其他国家。
你姨提到过你美输出的民主甚至不是各封建集团共治的美式民主,而是让中产小资上桌打翻贵族的法式民主。第三世界穷蛆们可没有法国人的水平,即使是法国人自身也搞得一团糟。就算你美的红脖不清楚,输出民主的人不可能不知道这两者的区别。结果就是你球的第三世界民主国家天然不稳定,经常发生小资上桌以后要阶级斗争贵族,结果贵族们不得不出来发动政变的事情,这种情况下你美上下其手操纵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不管哪边出了反美的都可以操纵另一边出来打击对面。比起你支只是挑动底层矛盾互斗至少精明二十倍。
这并不是在鼓励反美,如你姨所说的,王师永远正确。只是可怜那些为你美霸权送死的红脖,他们被宣传蒙骗,到死还以为自己在为正义而战。可怜那些被美国煽动利用然后又抛弃,最终家破人亡的炮灰们。
艳阳Sunny 25-11-09
最后编辑于: 26-04-30
你姨很早以前就暗中提过了,你美自从一战的威尔逊主义开始就在为全球霸权铺垫,趁欧洲内斗坐收渔翁之利,再以欧洲对你美的战争欠债强迫他们接受威尔逊主义,用民族自决肢解老牌帝国主义。故意无视禁令往苏联德国喂技术喂市场让他们做大,然后反手一个关税壁垒引爆二战。二战再坐收一次渔翁之利,喂饱苏联给了苏联合法地位,顺便联合苏联搞民族独立,彻底终结了大英帝国。
打垮家乡的过程也是很精妙,在家乡还是公认的帝国主义走狗的时候,就十分有远见地趁家乡的日满鲜体系尚未发展好的时候用禁运扼住了家乡的咽喉,逼迫家乡不得不反击,还能以侵略受害者自居,活像一个老练NPD用反应性虐待羞辱受害者。战后用土改摧毁家乡贵族阶级更是埋葬了家乡的未来,废宅化的家乡将永远无法再和你美竞争霸权。
冷战利用苏联维持霸权,以及连支制苏等老话暂且不提。你姨以前提到过,全球化和多元化也是你美巩固霸权的手段,通过八九十年代开始吸前共产国家奴隶劳工的血,迅速转化为科技爆炸,把原来还能竞争的欧洲家乡的科技甩在后面,到现在已经完全不能和你美竞争了。你美通过多元化广纳全世界的人才进入硅谷等地方,在比较优势下没有任何其他国家能够竞争得过你美。
一系列的全球化多元化使得所有国家都陷入了断子绝孙失去未来的处境。都失去未来了,那优势还是在有更多资源的你美这边,还是能通过只退五十步傲视退了一百步的其他国家。
你姨提到过你美输出的民主甚至不是各封建集团共治的美式民主,而是让中产小资上桌打翻贵族的法式民主。第三世界穷蛆们可没有法国人的水平,即使是法国人自身也搞得一团糟。就算你美的红脖不清楚,输出民主的人不可能不知道这两者的区别。结果就是你球的第三世界民主国家天然不稳定,经常发生小资上桌以后要阶级斗争贵族,结果贵族们不得不出来发动政变的事情,这种情况下你美上下其手操纵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不管哪边出了反美的都可以操纵另一边出来打击对面。比起你支只是挑动底层矛盾互斗至少精明二十倍。
这并不是在鼓励反美,如你姨所说的,王师永远正确。只是可怜那些为你美霸权送死的红脖,他们被宣传蒙骗,到死还以为自己在为正义而战。可怜那些被美国煽动利用然后又抛弃,最终家破人亡的炮灰们。
艳阳Sunny 25-11-09
最后编辑于: 26-04-30
emperor_xjp200
蜘蛛王
家乡这个有点意淫了。由于新渡户稻造他老人家是个娶了白妈的基督徒,所以把武士道这种古早支那糟粕旧瓶装新酒,用基督教价值把它发明成了骑士精神,美国人作为十字军的精神继承者,对日本人也高看一眼。
美国第一次禁运只是外交破裂后禁运机床。当时日本对被禁运过度乐观,当月日本造了南太平洋的宣称,直接威胁到了当时美国属地菲律宾,这总不能是美国能预料的吧。到了一年以后日本进军印度支那才最后一次禁运石油,逼的家乡皇国兴废,在此一战。
更多...美国第一次禁运只是外交破裂后禁运机床。当时日本对被禁运过度乐观,当月日本造了南太平洋的宣称,直接威胁到了当时美国属地菲律宾,这总不能是美国能预料的吧。到了一年以后日本进军印度支那才最后一次禁运石油,逼的家乡皇国兴废,在此一战。
评论
25-11-11
如果想反美反白人就直接点,自称受害者不心虚么?刘和墙内知乎那些美国操纵世界阴谋论根源其实都是一样的,“世界人民大和平大发展才是正义,我们人类必须发展到先进状态才是正途,我们都是人,人人平等是底层逻辑”,所以张口就是受害者视角叙事美国太坏了。
显然人与人有优劣之分,世界大部分地方烂也没有什么不好,某些自称“人类”的不该发展就该退化,所谓发展进步也都是诈骗,而且我看白人就是实施的种族灭绝的太少了,这么说你明白了么?
物质主义者眼里只有机械性的客观规律,喜欢推演幻想人类根据规律一定会达到某种先进状态,一旦现实展现出的面貌告诉他世界不是这样的,那他们就要找出所谓罪魁祸首,就要革命,就要说别人是坏的反动的,就要打倒批斗,在这一点上我看共产党只是众多分支的一支而已
更多...显然人与人有优劣之分,世界大部分地方烂也没有什么不好,某些自称“人类”的不该发展就该退化,所谓发展进步也都是诈骗,而且我看白人就是实施的种族灭绝的太少了,这么说你明白了么?
物质主义者眼里只有机械性的客观规律,喜欢推演幻想人类根据规律一定会达到某种先进状态,一旦现实展现出的面貌告诉他世界不是这样的,那他们就要找出所谓罪魁祸首,就要革命,就要说别人是坏的反动的,就要打倒批斗,在这一点上我看共产党只是众多分支的一支而已
评论
2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