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慕葱轮里还在上大学的。
过两年毕业了外语好就可以凭着大学学历轻松出国。那像我这种身体不好高中毕业没考大学的,最后只能走特定技能签证。
我要是有大学学历,不,要是有先见之明,前两年就买个大专学历,现在也能凭着自己的日语和编程能力找个程序员的工作。
-----------------------------------------------------二次编辑------------------------------------------------------
补充一下信息吧。我高中身体就不好,高中毕业五年都没有工作。
一开始在入管局官网搜到,如果有软考证程序员就可以免学历拿人文签,就去考了软考证又去学编程。后来发现知道有这回事的公司非常少,就连做在留资格的行政书士事务所也不是每一个都知道。最后还是没有找到工作。
又突然想起来还有特定技能签证,去泰国考了证书。回来去投简历发现大部分支援机构是不受理日本在住以外的外国人的。少部分面试也没过。后来就花了钱找中介,中介就说简历伤口太大了,一是长久没有工作,二是没有赴日经历,公司花长时间和钱找一个明显有不稳定因素的人不划算。实际日语说的再怎么好补不回来。
最后几经折腾找到一份作息996的外食工作,现在在做在留资格。要是有学历,只要学日语和编程就不用走这么多弯路了。
qinmugong7458 25-11-13
最后编辑于: 25-11-14
我要是有大学学历,不,要是有先见之明,前两年就买个大专学历,现在也能凭着自己的日语和编程能力找个程序员的工作。
-----------------------------------------------------二次编辑------------------------------------------------------
补充一下信息吧。我高中身体就不好,高中毕业五年都没有工作。
一开始在入管局官网搜到,如果有软考证程序员就可以免学历拿人文签,就去考了软考证又去学编程。后来发现知道有这回事的公司非常少,就连做在留资格的行政书士事务所也不是每一个都知道。最后还是没有找到工作。
又突然想起来还有特定技能签证,去泰国考了证书。回来去投简历发现大部分支援机构是不受理日本在住以外的外国人的。少部分面试也没过。后来就花了钱找中介,中介就说简历伤口太大了,一是长久没有工作,二是没有赴日经历,公司花长时间和钱找一个明显有不稳定因素的人不划算。实际日语说的再怎么好补不回来。
最后几经折腾找到一份作息996的外食工作,现在在做在留资格。要是有学历,只要学日语和编程就不用走这么多弯路了。
qinmugong7458 25-11-13
最后编辑于: 25-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