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羡慕葱轮里还在上大学的。

过两年毕业了外语好就可以凭着大学学历轻松出国。那像我这种身体不好高中毕业没考大学的,最后只能走特定技能签证。

我要是有大学学历,不,要是有先见之明,前两年就买个大专学历,现在也能凭着自己的日语和编程能力找个程序员的工作。

-----------------------------------------------------二次编辑------------------------------------------------------

补充一下信息吧。我高中身体就不好,高中毕业五年都没有工作。

一开始在入管局官网搜到,如果有软考证程序员就可以免学历拿人文签,就去考了软考证又去学编程。后来发现知道有这回事的公司非常少,就连做在留资格的行政书士事务所也不是每一个都知道。最后还是没有找到工作。

又突然想起来还有特定技能签证,去泰国考了证书。回来去投简历发现大部分支援机构是不受理日本在住以外的外国人的。少部分面试也没过。后来就花了钱找中介,中介就说简历伤口太大了,一是长久没有工作,二是没有赴日经历,公司花长时间和钱找一个明显有不稳定因素的人不划算。实际日语说的再怎么好补不回来。

最后几经折腾找到一份作息996的外食工作,现在在做在留资格。要是有学历,只要学日语和编程就不用走这么多弯路了。
qinmugong7458 25-11-13
最后编辑于: 25-11-14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4
这都让我知道是码蛆了
更多...
评论
25-11-14
10
也许是一种幸运吧。如果你读完软件工程系出来找不到工作,你或许会后悔为什么要上大学而不是学一个技能到哪都找到工作。
更多...
评论
25-11-15
8
Cuddth 小马,红脖。
我想过搞特定技能,我有高低压电工证去东南亚考个证能走特定技能1,但是这玩意没办法考特定技能2,我的编程能力烂的批爆,当码蛆又不太行,留学的费用我支付不起。我问chatgpt它让我特1转技人国
更多...
评论
25-11-15
8
滯納左 支畜和左畜是日本和人類永遠的敵人
大學其實也沒多重要了。現在人在日本,不少日本人都只去專門學校,大學反而變成你支做題蛆們互相卷的地方了
更多...
评论
25-11-15
1
楼主这蜘蛛走弯路是支性作祟,不如直接重开北欧,少受滞纳罪。
更多...
评论
25-11-15
6
ChinaGrave 誓将寸管化长剑,剑纵支那十九洲
何意味,有大学学历再加外语好能轻松出国?真的假的,那我不得连夜飞去纽约竞选市长
更多...
评论
25-11-15
12
艳阳Sunny 天马,雌驹。
祝你和其他在润的浪友最终都能如愿以偿
更多...
评论
25-11-15
4
风hope 温中民小的下场就是夹边沟
加油楼主,本人死学生蛆,过两年可能也要润日了。
更多...
评论
25-11-15
4
屠支需用坦克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支畜上西天
但愿你出去之后不要做那种用支性污染本地民族的贱货
更多...
评论
25-11-15
3
uuuu 地球上的支豚没有无辜的
反正日本马上也被支那猪淹没了
更多...
评论
25-11-15
4
再不走没机会了。
更多...
评论
25-11-15
5
蛤里发 我好痛苦
加油,祝早日脱支
更多...
评论
25-11-15
4
也是想着要移民日本,但现在看到日本支那猪越来越多,且自身就算孤注一掷也不一定能成功就觉得想退缩,已经有躺平在支的想法了。
更多...
评论
25-11-15
3
Bloodborne People's Republic Organ China
你已經很好了,繼續做下去別回頭
更多...
评论
25-11-15
3
好好生活,加油吧,国内畜生作息是不得不品鉴的一环。实在不行你可以想想,除了极少部分的死妈既得利益者岁月静好,其他垃圾牛马有钱的有学历的都在陪你活受罪
更多...
评论
25-11-15
1
神蛆的人生原来真这么惨,我还是以为只是弱智小逼崽子们网上立低能人设,不行死了重新投胎吧
更多...
评论
25-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