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为什么40后北方老人对南方人那么厌恶?

我奶奶跟我说南方人吝啬,不养孙子,不养儿,钱宁愿攒着都舍得慷慨地给儿孙花。南蛮子就是那个年代流行起来的,我想着都是支那腐儒文化,怎么老人之间这么仇视?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
儿媳妇和儿子离婚之后,孙子跟了儿媳,爷爷就不认这个孙子了。这是我奶奶讲的,南方老头是这样吗?
更多...
评论
20-06-17
1
是的,老一辈人对南方人都很歧视,我爷爷那辈根本没法说,我爸这辈也会讲南方人的笑话。最搞笑的是90年代中俄铁路抢劫案里都是北方倒爷抢南方倒爷。。。

其实年轻一代慢慢好了很多,毕竟接触多了。不过说句实话,感觉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思考方式还是有挺大差别。
更多...
评论
20-06-17
1
哈哈 我以为在北方读书的时候 天天被南蛮子的叫。
习惯了
更多...
评论
20-06-17
1
毕竟是受过太君教育的,短暂脱支的一代人
更多...
评论
20-06-17
1
你奶奶满洲国出身的?当年那么穷可不是都扣扣索索的么,儿孙又没啥好出路,只能是管着,不给花,最后买地给孩子吃。
更多...
评论
20-06-17
1
瑞典人不是被全国人歧视?
更多...
评论
20-06-17
1
国仇家恨,能理解,南方?孙文灭了北方?祖国大清
更多...
评论
20-06-17
1
因为南方人确实比北方人有点素质
更多...
评论
20-06-17
1
感觉还是南方人比较OK啦,因为我所接触的都是比较和蔼可亲的。除了有时候说话听不懂之外!
更多...
评论
20-06-18
1
可能归根到底是不同文不同种吧。南北一直没能彻底划江而治真是可惜了
更多...
评论
20-06-18
1
可能因为阿北是满汉杂种吧
更多...
评论
20-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