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主题:怎么说话呢?鲁迅!没有米线的东西!

回复:那时候支那还没什么贬义

甲午战争中清政府失败后,长久以来一直把中国尊为上国的日本人,在震惊之余大为陶醉。从此,“支那”一词在日本开始带上了战胜者对于失败者的轻蔑的色彩。1913年又根据驻华公使的提议商定:日本政府今后均以“支那”呼称中国。对此引起了很多中国人的愤怒。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
支那贬义跟甲午战争没关系,甲午战争失败后大清派往日本的留学生为了清朝切割,自称支那人,不当大清人,还在日本举行了支那亡国纪念会用以纪念明朝亡国,这都是甲午战争之后的事。
更多...
评论
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