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怎么说话呢?鲁迅!没有米线的东西!
回复:那时候支那还没什么贬义
甲午战争中清政府失败后,长久以来一直把中国尊为上国的日本人,在震惊之余大为陶醉。从此,“支那”一词在日本开始带上了战胜者对于失败者的轻蔑的色彩。1913年又根据驻华公使的提议商定:日本政府今后均以“支那”呼称中国。对此引起了很多中国人的愤怒。
Significant-Fix-6485 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