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回复: 普通广西猴

真劣等民族

1

回复: 社会心理学对小粉红的分析

我认为所谓“小粉红” 本质上就是 “听信共产党”的“饭圈脑残”。听信共产党不必多说,我想主要聊聊饭圈脑残这一部分。

饭圈脑残令人厌恶的地方在于无法以正常人的价值观与之交流,因为当遇到某件问题的时候,你我和饭圈脑残的出发点是不一样的。正常人应该专注于问题本身,从而基于某个个人/集体的作为对其进行评价,通俗的来说,就是因为XX做了XX事,所以他XX。这期间,你我的意见很可能相左,比如说你认为A,我却认为B,我们也许会进行辩论,这很正常,因为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我不会因为你观点与我不一致而人身攻击你。因为在我的观念里,我与这个事件本身并没有利益瓜葛,只是单纯的对这件事的看法。

而当遇到“饭圈脑残”这种人的时候,他在了解XX之前就先入为主的站在了XX方的立场上,这会导致两个后果。 一,他的思维中将XX方的利益绑定在了自己身上,所以任何不同的声音都会被视为对他的攻击;二,他会下意识的从XX方的角度为其开脱,也就是常说的“先打枪,再画靶”,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小粉红的言论常常自相矛盾。 因为他们下意识觉得XX是对的,在这个前提下找任何能搭得上的论据来维护这个论点,结果往往是牵强附会,贻笑大方。

大家可以想下饭圈思维是不是这么回事,当一个人是鹿晗粉丝的时候,你觉得鹿晗新歌不好听=你讨厌鹿晗=他的敌人;当他是华为粉丝的时候,华为手机卡=你反对华为=他的敌人;同样,当他是共产党的粉丝的时候,你觉得社会有问题=你反对体制=你反对党=你是我的敌人。于是任何异议都会上升到人身攻击。

那么为什么人,或者说蜘蛛人,这么喜欢把自己带入到粉丝的角色里呢? 我认为这是自我意识的缺失,跟中国的社会环境有关系。从蜘蛛人生下来到成年的这段时间里,它一直都处于一个集体主义的环境里。从小学的分组,集体荣誉感,到中学的班级比拼,这种环境强调奉献,同时打压人的个性。比如说头发必须要短,桌子必须要整齐,否则会给班级扣分,给班级抹黑/ 运动会必须给班级争得荣誉。

那怕是所谓“叛逆”的蜘蛛人,也要找一个“大哥”“大姐”,或者追一个虚幻的“偶像”“男神女神”。那在我看来,这只不过是换了个效忠对象而已,从“小二班” 换成了“龙华帮”/“EXO” / “隔壁班XX女神”。

那么在这种环境长大的蜘蛛人,必然沦为“饭圈思维”的奴隶,成为XX的粉丝会让其有种成为“XX集体的一份子”的错觉,蜘蛛人十分依恋这种感觉,这种自我幻想会让其觉得踏实,有组织。

在这种情况下,在政治方面沦为所谓的“自干五”,仿佛在推特上和带带一起顶着孙晓川的头像就加入了“爱国者”这一组织一样;爱游戏的变成“狗黑”“狗吹”;爱偶像的变成“肖战粉”“除虾女孩”(这个是我胡遍的,真不熟);玩个手机变成“米粉”“花粉”;讨论个历史就成了“果粉”“毛粉”。这些其实都是粉丝文化的不同表现方式,而其根本原因就是自我意识的缺失。

我曾经看过一句很经典的话,一位粉红在网站上说“只有祖国强大了,文化自信了,海外华人才挺得直腰杆子”,很多人点赞。这句话本身我懒得评价,我想谈谈说这句话,以及认同这句话的人潜意识。 他们首先认为仅凭自己是无法挺起胸,堂堂正正做人的,必须要有一个“靠山” 哪怕是精神层面上的“靠山”;其次,他们内心深处并不爱“国家”,因为他们第一时间期望的是,国家变强大,自己跟过去狐假虎威,而并没想过自己为“国家”做些什么。

所以在说这句话的人眼里,国家其实是个虚幻的倚靠,是他生活不如意的避风港,而我认为这也恰恰是很多中国年轻人所谓“越出国,越爱国”的根本原因。当身在异乡的时候,由于本身缺少自我意识,自己不能自立自强,国家马上就承担起了“精神寄托”这一角色。 同时,由于肉身在国外,受到的直接压迫也少了很多很多。一减一加,爱国情绪顿时浓烈了起来,如果能凑上什么INSTA爆破霍顿,或者 殴打人数为自己1/20的香港学生这种群众事件,那爱国情绪更是极度高涨。

然而虚幻的总归是虚幻的,小粉红们总有长大的一天,或许是走向社会,或者是制度不公,铁拳总有砸到自己头上的那一天,生活的压力是如此沉重,这个时候小粉红们也许会变得现实一点,或者说成熟一点,发现遇到困难并没有“组织”跟自己一起承担,一切都是自己的幻想罢了。这时他们也许会“觉醒”,但是琼哥早已看穿一切,随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您的回答不予显示”“该评论已删除”,成熟粉红突然发现自己哑巴了。人不可能永远十八岁,但永远有人十八岁,新的一代粉红正在粉墨登场,在祖国万岁山呼海啸的浪潮里,他的声音也不过是拍散在沙滩上的前浪泡沫而已。中国这么大,没了谁也不会怎么样。

所以说归根结底,粉红是中国集体主义社会的一个现象,只要中国这个操蛋的社会环境一直存在,那么新一代的年轻人就必然是这个样子,而且随着刁哥的倒车,我怀疑新的粉红会越来越变态,越来越极端。如果有善良的朋友企图说服粉红,唤醒粉红,我劝你还是歇歇吧,你现在说的啥对他而言都是对精神信仰的攻击,他不会一句进去的;挨一个党的大巴掌比你说一万句都有效果。

1

回复: 什么都没有还是人吗?

“解放军来了我就放心了”

1
1

回复: 四字这演技母?️就吹起来了?

嗯偷拉克丝的视频

1

回复: shinanosenso

支的战争

1

回复: 有没有蝙蝠哥谈谈run各国难度和优劣?感恩

不爱冲国吗?你个狗罕见!

PS 澳大利亚生活成本应该算高的,听说美国的物价更便宜些

1

回复: 俄国太落后了,为什么不刷tiktok?

苏联早亡了,现在俄罗斯是我们大侄子!

1

回复: 的不多差了

就嗯造神,还是图少了

1

回复: 俄国太落后了,为什么不刷tiktok?

俄国人没有5G,太落后了!

1

回复: 反不反杀啊?真的太反杀了这个

神蛆不要太过分了,打你美爹的辉瑞疫苗去!

1

回复: 鉴定为乳

快进到校园批斗大会

1

回复: 简单逛个ChineseTourists,看到这个直接没心情冲浪了

有人配个字幕吗,听不出来什么语,不能标题说什么你就信什么

1

回复: 不知道说什么,这是奴性吗?

亮剑不是抗日神剧的鼻祖吗?

1

回复: 我同意,先给我

收中南海的钱?坦克给你家压平咯

1

回复: http://www.xvideos.com/video59968167/3000_4k_

广东人是这样的,上电梯还在电梯里吐痰,支人素质

1

回复: http://www.xvideos.com/video59968167/3000_4k_

50多分钟的时候 女的说男的上楼时吐痰

1

回复: 笑嘻了?

不是 ,俩女孩宿舍没有洗澡间,去港澳的留学生楼(?)洗澡,眼睛落在里面了,想拿回来。港澳人充分发挥了支人精神,把门锁了然后告老师。然后老师摆出一副蜘蛛领导的嘴脸。

1

回复: 心梗:大 .不 .敬 .

“社会主义”人民谈大不敬?笑嘻了

1

回复: 還要拿放大鏡放大?狗都不要!

我一直以为中国能还一克回去,好歹有点样子

1
1

主题: 【转载】 我们神友真是太厉害辣

神友没有什么“战斗力”。

但又很有战斗力。

神友好就好在,它真的是人民内部自发的,内生性的,自然而然产生的。

它不是拿美国钱为美国办事的狗粮。它不能被美国收买。公知狗粮们如果试图收买他们,他们钱大大的敢拿,拿完后转手一波国安举报,再拿一笔奖金,然后嘲讽一番登子,网上发个赢麻了。

因为很多神友都是被现实生活中的各种不公殴打过的兔友,精神内核的核心是希望中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好,诉求是社会的公平公正,表象是自嘲和躺平。

而狗粮的精神核心是真的希望中国完蛋,所以神友是不会被美国狗粮收买的,反而两者站在对立面。

所以神友不会有破坏中国的“战斗力”。

但神友的诉求,这种社会内生性,自发的诉求,却是终究让我们社会改革,让人生活越来越公平,有尊严,的核心动力。

就如同我们的上几辈,被外国人欺负麻了,所以自主自立自强就是整一辈人的共同诉求;我们的上辈,被贫瘠的物资和生活水平过腻了,所以挣钱富强成为了我们改革开放后经济发展的内部动力;我们这代人,国家富强了,但也被社会的各种分配不均,生活不公平缺少尊严的现象赢麻了,所以未来我国深刻的政治法治治理的现代化/后现代化的内生需求,就会来源于我们的神友。

从这点看,神友就是社会问题集中体现的人格化,神友的诉求,也是我们国家发展的内生动力,因此神友战斗力很大。

这股力量,就如同百年前的革命党人,40年前的个体户小商贩一样,谁能聚集起来,谁就能让国家再进一步。

只要我党站在人民这一边,就如同人民不怕革命,人民不怕改革开放一样,我们又怎么会怕社会的公正公平法治和对个体尊严的尊重呢?

1

主题: 有点恶毒了

#今日越南
https://i.redd.it/dj67r3r5bsd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