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在支那所谓的教育,既不是教书,也不是育人。教育,一教听话,二育无耻。教育的本质是筛选,上筛选人才为国发电,下筛选市侩散沙互害。
是的,内卷式教育制度下,所谓好学校是教不出好学生的,因为学生进好学校之前就已经是好学生了,教学品质就没那么重要了,学生卷和家长卷成为了教育的全部
AngelNight1012
21-11-25
回复: 熬夜嗯学卷死小白人
其实已经有很多美国中学大学实现了自愿加抽签,有些甚至不需要分数线,比如《社会向左,资本向右》一书中提到,纽约的一个学校用这种方法,一年级大部分是黑人加墨西哥人,结果竟然全通过了合格考试,别的高中很多人无法通过州规定的及格线,作者说其实这些孩子的父母把孩子们送到这个学校报名抽签时,就过滤了那些不重视孩子上什么学校的家庭,所以普通高中里的学生不像这个高中的学生学习勤奋。
但是防止内卷最终还是要大学改变,光改中学还是要卷上大学……
好麻烦给我整困了?睡大觉了
但是防止内卷最终还是要大学改变,光改中学还是要卷上大学……
好麻烦给我整困了?睡大觉了
AngelNight1012
21-11-24
回复: 台湾人想要定居北京上海没有门槛,小粉红还绷得住吗??移民到北京上海,竟然还有跟台湾人结婚这条捷径。这妹子把这种事情说出来,看来不坏是蠢。
先把西方不种族歧视的图了
AngelNight1012
21-11-24
回复: 熬夜嗯学卷死小白人
我也是,我认为学习应该是随时且可以容易获得的,而不是痛苦卷人生前二十年然后决定一辈子,很多人把应试当成阶级流动最公平的方式,但是,在中国的清北、日本的东早、欧美的名牌大学,大部分人都是有钱有人脈有背景家的孩子,大学教育已经成为了上层社会实现财富继承的一种最好的方式,而不是为了普通人学到技术出来养活自己和家人,因此,现在的内卷式教育体制造成最大的问题就是贫富差距,美国中国很卷,所以贫富差距很大,因为富人就算不找关系也有的是钱和时间比你卷的好。
说完内卷式教育体制的弊病,我也提出了几点改革方案。
①取消高考制度
达到一定分数线,自愿加抽签决定是否录取
好处:
都不用卷了,达到分数线后没必要为了1分1操场的人而痛苦。
抽签使大多数穷人有入学机会,减少上层社会的教育垄断程度。
有高学历的不会傲慢,低学历的不会自卑,因为都是运气而已。
一回抽不中第二年再抽,不会再有人在乎你的年龄和学历的关系
②学费减
穷蛆学习好还不行,这还上你妈学,有钱可赚谁还上学。
但是不能免费,人人抽无法过滤真的希望学习的人。
我承认我是中左社群主义者,我认为个人有知识创造价值是社会的财富,人与人应该是合作而不是你死我活的内卷。
说完内卷式教育体制的弊病,我也提出了几点改革方案。
①取消高考制度
达到一定分数线,自愿加抽签决定是否录取
好处:
都不用卷了,达到分数线后没必要为了1分1操场的人而痛苦。
抽签使大多数穷人有入学机会,减少上层社会的教育垄断程度。
有高学历的不会傲慢,低学历的不会自卑,因为都是运气而已。
一回抽不中第二年再抽,不会再有人在乎你的年龄和学历的关系
②学费减
穷蛆学习好还不行,这还上你妈学,有钱可赚谁还上学。
但是不能免费,人人抽无法过滤真的希望学习的人。
我承认我是中左社群主义者,我认为个人有知识创造价值是社会的财富,人与人应该是合作而不是你死我活的内卷。
AngelNight1012
21-11-24
回复: 作为考研浪人,学习特色真是特码是酷刑折磨,背这一堆荒唐可笑,肉麻词藻的谎言犹如满脸喷粪一般,有无研友支招
背习语录:遇到了困难,就不做了,睡大觉,第二天重新来过
AngelNight1012
21-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