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你球下个版本是否就是绿友印友争霸了
生育率难看是因为总量太多了。很多职业岗位都已经饱和,如果欧美人再发现一片新大陆,这片大陆没有开餐馆的,没有挖石油的,没有种地的,没有巨型垄断公司,处在百废待兴的状态,你看他们生不生。要是欧美人口数降低到十八世纪,你看欧美人生不生。
打个理想化的比方,同样面积所有资源相同的大陆,欧美白人生到两亿就觉得人口太多太挤不适合生活了,然后就开始降低生育率。
孟加拉人,绿绿生到10个亿,这些人不光会觉得不适,还觉得人口少了还想继续生。
现实生活中,欧美人顶多住个双人宿舍,让洋人住6人宿舍会要了洋人的命,中国人住十人宿舍上百人宿舍都能适应的了。
再比方说吃的,一片海洋想要可持续捕鱼,顶多出产一定量的海产品,现在对欧美人来说鳕鱼,牡蛎已经供不应求了,再多生点怕是普通人都吃不起了。而对中国人来说,什么鳕鱼?生鱼片?奶酪?黄油?芝士?根本不是老百姓吃的东西,老百姓吃点面条馒头,欧美进口来的僵尸肉就行了。
欧美国家如果一直没有移民的话,会一直保持一个非常适合人类生活的人口密度,坏就坏在不愿意入乡随俗的移民数量过多。
打个理想化的比方,同样面积所有资源相同的大陆,欧美白人生到两亿就觉得人口太多太挤不适合生活了,然后就开始降低生育率。
孟加拉人,绿绿生到10个亿,这些人不光会觉得不适,还觉得人口少了还想继续生。
现实生活中,欧美人顶多住个双人宿舍,让洋人住6人宿舍会要了洋人的命,中国人住十人宿舍上百人宿舍都能适应的了。
再比方说吃的,一片海洋想要可持续捕鱼,顶多出产一定量的海产品,现在对欧美人来说鳕鱼,牡蛎已经供不应求了,再多生点怕是普通人都吃不起了。而对中国人来说,什么鳕鱼?生鱼片?奶酪?黄油?芝士?根本不是老百姓吃的东西,老百姓吃点面条馒头,欧美进口来的僵尸肉就行了。
欧美国家如果一直没有移民的话,会一直保持一个非常适合人类生活的人口密度,坏就坏在不愿意入乡随俗的移民数量过多。
回复: 支那猪为什么毫无边界感
我也快受不了,尼玛无论到哪都逃不出支那猪的噪音污染,说话声音大的生怕别人听不见,再加上支那比猪圈还要密集的人口密度,我真是无处可逃。支那农村各个房子的都是一个胡同六七家人连在一起,每个胡同长不过五十米宽不过二十米,城市里更是鸽子笼一样一个楼房巴不得住一百头猪,并且还是只关心自己,不在乎别人的那种毫不在乎公共秩序的猪。
回复: 姨问姨答(健康篇上)
关于长胖,有个学说的论点是,人一开始在非洲的时候各种水果都可以吃到,然后迁徙到欧洲之后气候寒冷,水果只有夏天才能吃到,因此变异产生了一种基因,就是遇到果糖之后,味蕾让大脑觉得这东西好吃要多吃,并且胰岛素也不分泌,使果糖的升糖指数变得很低,然后你就会疯狂的吃果糖,果糖没有被消耗掉,而是转化成脂肪,让人尽可能长胖,以便于度过寒冷的冬季。因此现代的欧美人对糖很狂热,并且吃糖非常容易导致肥胖。
回复: 资本峰,吃点碳水怎么你了
疫情之后我遇到的两次飞机餐(疫情后坐了三次飞机,竟然还有一次连飞机餐都没给),确实是比疫情结束之前垃圾太多了,航空公司可能穷的连飞机餐这点蚊子腿都要省了。按飞机餐这种瓦房店速度,检修,换新和飞行员,地勤人员的瓦房店化应该也在同步进行,我已经能看到未来即将发生的第二个东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