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你球下个版本是否就是绿友印友争霸了
回复:你球下个版本是否就是绿友印友争霸了
生育率难看是因为总量太多了。很多职业岗位都已经饱和,如果欧美人再发现一片新大陆,这片大陆没有开餐馆的,没有挖石油的,没有种地的,没有巨型垄断公司,处在百废待兴的状态,你看他们生不生。要是欧美人口数降低到十八世纪,你看欧美人生不生。
打个理想化的比方,同样面积所有资源相同的大陆,欧美白人生到两亿就觉得人口太多太挤不适合生活了,然后就开始降低生育率。
孟加拉人,绿绿生到10个亿,这些人不光会觉得不适,还觉得人口少了还想继续生。
现实生活中,欧美人顶多住个双人宿舍,让洋人住6人宿舍会要了洋人的命,中国人住十人宿舍上百人宿舍都能适应的了。
再比方说吃的,一片海洋想要可持续捕鱼,顶多出产一定量的海产品,现在对欧美人来说鳕鱼,牡蛎已经供不应求了,再多生点怕是普通人都吃不起了。而对中国人来说,什么鳕鱼?生鱼片?奶酪?黄油?芝士?根本不是老百姓吃的东西,老百姓吃点面条馒头,欧美进口来的僵尸肉就行了。
欧美国家如果一直没有移民的话,会一直保持一个非常适合人类生活的人口密度,坏就坏在不愿意入乡随俗的移民数量过多。
打个理想化的比方,同样面积所有资源相同的大陆,欧美白人生到两亿就觉得人口太多太挤不适合生活了,然后就开始降低生育率。
孟加拉人,绿绿生到10个亿,这些人不光会觉得不适,还觉得人口少了还想继续生。
现实生活中,欧美人顶多住个双人宿舍,让洋人住6人宿舍会要了洋人的命,中国人住十人宿舍上百人宿舍都能适应的了。
再比方说吃的,一片海洋想要可持续捕鱼,顶多出产一定量的海产品,现在对欧美人来说鳕鱼,牡蛎已经供不应求了,再多生点怕是普通人都吃不起了。而对中国人来说,什么鳕鱼?生鱼片?奶酪?黄油?芝士?根本不是老百姓吃的东西,老百姓吃点面条馒头,欧美进口来的僵尸肉就行了。
欧美国家如果一直没有移民的话,会一直保持一个非常适合人类生活的人口密度,坏就坏在不愿意入乡随俗的移民数量过多。
dodo 23-10-22
最后编辑于: 23-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