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主题:關於民國爲什麽能在戰亂的同時人口大量增長的問題

回复:军阀打仗用的都是自己的亲兵,见打不赢就撤了,和全面抗战之后的总动员不是一个概念

我不是想討論軍閥混戰於抗戰的對比,而是民國於之前的戰亂時期的對比。
畢竟民國的成立本身就借助了王朝週期律,而之前的王朝在末期權力重置的過程中死亡都是要比美國殘酷的。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2
我觉得这个是近代工商业发展的结果,在农村无地可种的农民可以进城做工做生意而不至于成为流民饿死,否则这些就是张献忠预备队而造成更大的人口损失
更多...
评论
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