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主题:關於民國爲什麽能在戰亂的同時人口大量增長的問題

回复:我不是想討論軍閥混戰於抗戰的對比,而是民國於之前的戰亂時期的對比。 畢竟民國的成立本身就借助了王朝週期律,而之前的王朝在末期權力重置的過程中死亡都是要比美國殘酷的。

我觉得这个是近代工商业发展的结果,在农村无地可种的农民可以进城做工做生意而不至于成为流民饿死,否则这些就是张献忠预备队而造成更大的人口损失
xialan2016 21-12-02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2
我也傾向於認為這是主要原因。
不過民國的城市化率還是很低,內陸沒通鐵路的地區更是基本上沒有什麼近代工商業。
資本主義的正面作用應該是通過多條路徑傳導的。
更多...
评论
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