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就洋人爱支病的现状,广损说的新统派真有不少机会
回复:这是你姨以前提出的说法,台湾要是参与了接下来的匪区混战,很有可能变成下一个广州国民政府,资源人力都被抽空用于北伐,反而使自己和支那绑得更死
我個人蒙昧看法:台灣最好有限地參與中原軍閥混戰,以在福建(閔越)、廣東(南粵)一帶建立一、兩個亞洲版比利時(受英國大力援助、保護英吉利海峽的英國衛星國)為戰略目標。這樣可能會達成最優結果。
如果台灣完全不參戰,衹悶聲賣軍火,會讓浴血奮戰的美國人十分憤恨,換來喪失國格、喪失自由和自治權的後果。
如果台灣沒有控制好參戰的限度,就會像您說的這樣,深度捲入中原的混戰,付出極大犧牲換來自己也變回中國的後果。
我推測歷史演進的話,台灣應該會隔岸觀火的,在戰爭中做後方軍火庫就好了,美國人憤恨的問題三十年後再說。
如果台灣完全不參戰,衹悶聲賣軍火,會讓浴血奮戰的美國人十分憤恨,換來喪失國格、喪失自由和自治權的後果。
如果台灣沒有控制好參戰的限度,就會像您說的這樣,深度捲入中原的混戰,付出極大犧牲換來自己也變回中國的後果。
我推測歷史演進的話,台灣應該會隔岸觀火的,在戰爭中做後方軍火庫就好了,美國人憤恨的問題三十年後再說。
決不再做奴隸 25-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