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家乡,难说

不是獠警洗地,只是我隐隐地感觉到日本好像并不像欧美社会那样有关爱、放松的社区,而且其中也存在者某种压抑人性的形式。
听说上下阶级完全割裂,好像日本上层人和下层人完全活在两个世界?吃穿用度都是完全两套?吃穿罢了,但是就连行政办事都是两套。很久之前看过说,有个日本大家子弟把一个平民女性骗家里杀了煎吃了,而且被政府还是大家族运作,事情完全压下去了。这下嗯造了。
今天日本的文明感觉还是靠的欧美输出的文化。以前的日本,下层人应该是活得比较艰难和压抑的。
我很难准确描述,因为了解有限,但直觉感觉哪里肯定不对劲,日本可能不像欧美那样真正的人性、轻松。

当然还是比汉族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毕竟能被文明输入,不像汉族是纯盐碱地。
[已注销] 24-11-18
最后编辑于: 24-11-19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6
极左保守是这样的。
更多...
评论
24-11-19
17
品支 品葱葱轮首位十万赞忠实用户, 官方唯一指定账号, 谨防假冒.
亚洲本来就是洼地,我是一个东方主义的东方人
更多...
评论
24-11-19
14
你用老中眼光来看当然如此。两边的社会都呆过一段时间感觉其实差不太多,经常被指责的日本死妈职场文化你也要看会社,以前曾经呆过日本冲绳的电力公司,一到下班前20分钟师傅们就会聚在一起喝酒打牌,根本没有所谓压抑感
更多...
评论
24-11-19
10
艳阳Sunny 天马,雌驹。
家乡为了现代化确实牺牲了很多德性,还被死妈占领美军拦腰一刀
更多...
评论
24-11-19
2
楼主说得对,支那就是盐碱地,该献忠!
更多...
评论
24-11-19
3
东亚日本现代性模式是被移植后的产物,和自身文化不匹配的特殊结果,支那从未建构过所有不需要解构
更多...
评论
24-11-19
7
国家主席洗脚盆 https://shidaiji8964.blogspot.com/ 葱轮就是一个支那小社会,老资历暗中抱团装神弄鬼。哥不跟支那猪玩,主动退出
你看过啥,从支那信息里看到的?还是极左日支的阴谋论?
更多...
评论
24-11-19
6
渞席灡屗溮習噤评 对包包总烂尾痛心疾首
基督教是普世宗教,欧美作为基督教社会,虽然现在被各路左逼末人解构破坏,但社区哪怕是散沙流民汇集的大城市里,其普世本色还是有的。
更多...
评论
24-11-19
5
从我这个外人眼里,日本最严重的问题还是外人太多了
更多...
评论
24-11-19
3
先不提你说的这些故事的真实性.
不是在日本长大,你就算在日本生活10年有些事情还是不明白.
你一个外国人去日本工作多半接触的人都是偏进步的,也就是说保守的日本你是看不到.就算是偏进步,也比什么硅谷纽约保守点.但话又说回来,如果真的把你扔到地方中小家族企业工作,我感觉就算日语母语水准,估计也很难受.
ps:你所指的人性、轻松的生活就是偏左的,偏进步的.虽然这里有人宣扬什么基督保守很美好之类的话,但我感觉这里的大部分人肉体和精神上是没办法适应那种生活的.真让他重生红脖子,那种生活他不一定受得了.
ps2:如果你在日本的一家外国人和日本人比例一比一的偏日式公司(非外资)上班,对公司的礼仪,小动作完全不适应,甚至感觉难受.那我推荐你去类似纽约之类的非日本发达国家大城市.那里适合你.
更多...
评论
24-11-20
4
run_away 润友
没有国家是天堂,这点我同意。

但有的死妈中国人(没说楼主)见到电车安静就说是压抑,那我觉得还是留在支那、抖音外放好了
更多...
评论
24-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