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不要忘却人本该美好的本性
#冲浪文学
##太长不看的话直接看文章核心思想:人要向善,但不是在盐碱地。
生活在这片盐碱地也有二十几年余了,渐渐的发现生活中百分之九十九的不幸都来源于人美好本性的缺失。
众所周知,中华民族本质上就是一个互害的民族,个人的愉悦通常是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最简单的例子便是中上层对底层的剥削,996,工资克扣,拖欠等等。我工作的小公司便是如此,每到午间休息,前台的接待小妹们就开始了茶话会,内容大多也是肤浅,我本以为她们的内容大多也就局限于包包首饰等织女标配,直到我偶然听到对我们部门的人(尤其是我)从外貌到行为举止的全方位“批判”,我想用讥讽更合适,因为这些言论大多不包含逻辑性。从那时起我便思考着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些人总是透过羞辱别人来获得快感,慢慢也就延申到了人为什么要互害来获得快感,这个问题或许太过宏大以至于我难以找到角度入手,但久而久之便会形成一种思维惯性,那就是人都是互害的,渐渐也就忘却了思考它。
记得我刚来公司的前几个星期,我都是带着友善待人的心态和他人相处,时不时帮别人带早餐或者下午的奶茶,后来一位前辈过来指点了我一下,告诉我不需要一直做一副“好人”的样子,大家都只是单纯的工作关系。“好人”是什么?前辈又是如何给它下定义的呢?我没有抛出这个问题,因为从小到大很多挂在嘴边的问题都默默被我咽了回去,但想问题的习惯保留了下来,每当我一个人闲下来的时候都会把这些问题搬到脑子里慢慢琢磨。
在我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时候,还没有进入全面加速的年代,公众媒体和社会舆论似乎还保留有一丝良知,一些社会上的不公会被报道批判,还记得以前的段子说领导最害怕的就是每天晚上19点40分左右的焦点访谈,舆论和媒体的并没有像现在这样成为领导们的宣传机器,而是老百姓为数不多对抗社会不公的工具,这给年幼的我留下了一个做坏事会被社会惩罚的概念。打小我就一心向善,课堂上那些美好的道德品质我是深信不疑的,认为那些人性中最美好的东西才是现代社会通往美好生活的基石,人人互相帮助,没有那么多的勾心斗角,不需要想着明天要如何布置我的陷阱去坑害别人。但后来我也经历了每一个人都经历的洗礼过程,见识了太多的不公与阴暗,不免会对那些美好的事物产生怀疑。
这些美好的道德品质真就一文不值吗?不是,每一个善良的人生活在盐碱地这样的环境总会饱受心灵的折磨,共产党为了更好的奴役百姓,必须将这些如金子一般珍贵的人美好的本性用意识形态、大国崛起这些宏大叙事所代替,因为诚实、善良、勇敢会让奴隶主不能高效的进行剥削。老百姓的薪水被克扣,工作时间被延长本就应该将老板狠狠拷打一番,因为老板背叛了和员工之间的承诺,这种不诚实的行为要付出代价,但现在通过画饼、房子、大国崛起等等手段忽悠你这是必须经过的苦难,美好的生活已经出现在了地平线上,自己却悄悄把成果收入个人资产里,同时为了转移矛盾,还将这些苦难的原因归咎于境外势力在作祟,以至于诞生出观察者网这种全网最大的沼气池。阵营立场取代了理性思考,还养成了见不得人好的丑陋心态,殊不知正是自己心里的阴暗才是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当我看到铁链女化身生育机器过着不如畜生的生活,心里本能产生怜悯和愤怒之情,但官方却是用谎言和暴力机器掩盖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人性最阴暗的一面;当俄罗斯仗着自己棍子大,想着俄罗斯民族的伟大复兴,想着苏联帝国的旧梦入侵乌克兰时,火箭弹、坦克让乌克兰人民流离失所,黄俄孝子们却拍手叫好,疯狂找机会洗地。生活在如此一般的盐碱地,舆论散发着大粪的味道,这股恶臭很难不让人产生芝麻仁不杀能行吗的想法。当然,都图了也是根除这股恶臭的方法,但让这帮畜生接受文明世界的制裁更能体现出人美好本性的强大。自由世界的先进产物芝麻仁不配享用,统统禁了,盐碱地输出的廉价劳动力和产品全面制裁,跑步进入内循环。
其实说到这也沾点宏大叙事的框架了,毕竟我不是什么哲学家和战略家,这种大层面的叙述就到此为止好了。对于大部分认识到这个国度邪恶荒蛮的本质的人,能量太小,犹如一滴105°C清澈的蒸馏水一般,在即将落入装满大便的粪桶之前想办法钻入一个毕竟干净的桶里融入,也就是润到文明世界的国度,至少在那个地方,人性的美好品质是唯一的通行证,而没有它即便是润了出去也改变不了脱脂不脱味的结局,毕竟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若是润不出去,即便仍然拥有这些美好的道德品质,想要做到出淤泥而不染,也会饱受精神层面的折磨,每天起床第一件时间便是面对勾心斗角的各种局,出门就要思考怎么不被捅刀子,有这般强大的内心为何不抓紧学习在大门关紧前跑向文明世界呢?
##太长不看的话直接看文章核心思想:人要向善,但不是在盐碱地。
生活在这片盐碱地也有二十几年余了,渐渐的发现生活中百分之九十九的不幸都来源于人美好本性的缺失。
众所周知,中华民族本质上就是一个互害的民族,个人的愉悦通常是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最简单的例子便是中上层对底层的剥削,996,工资克扣,拖欠等等。我工作的小公司便是如此,每到午间休息,前台的接待小妹们就开始了茶话会,内容大多也是肤浅,我本以为她们的内容大多也就局限于包包首饰等织女标配,直到我偶然听到对我们部门的人(尤其是我)从外貌到行为举止的全方位“批判”,我想用讥讽更合适,因为这些言论大多不包含逻辑性。从那时起我便思考着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些人总是透过羞辱别人来获得快感,慢慢也就延申到了人为什么要互害来获得快感,这个问题或许太过宏大以至于我难以找到角度入手,但久而久之便会形成一种思维惯性,那就是人都是互害的,渐渐也就忘却了思考它。
记得我刚来公司的前几个星期,我都是带着友善待人的心态和他人相处,时不时帮别人带早餐或者下午的奶茶,后来一位前辈过来指点了我一下,告诉我不需要一直做一副“好人”的样子,大家都只是单纯的工作关系。“好人”是什么?前辈又是如何给它下定义的呢?我没有抛出这个问题,因为从小到大很多挂在嘴边的问题都默默被我咽了回去,但想问题的习惯保留了下来,每当我一个人闲下来的时候都会把这些问题搬到脑子里慢慢琢磨。
在我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时候,还没有进入全面加速的年代,公众媒体和社会舆论似乎还保留有一丝良知,一些社会上的不公会被报道批判,还记得以前的段子说领导最害怕的就是每天晚上19点40分左右的焦点访谈,舆论和媒体的并没有像现在这样成为领导们的宣传机器,而是老百姓为数不多对抗社会不公的工具,这给年幼的我留下了一个做坏事会被社会惩罚的概念。打小我就一心向善,课堂上那些美好的道德品质我是深信不疑的,认为那些人性中最美好的东西才是现代社会通往美好生活的基石,人人互相帮助,没有那么多的勾心斗角,不需要想着明天要如何布置我的陷阱去坑害别人。但后来我也经历了每一个人都经历的洗礼过程,见识了太多的不公与阴暗,不免会对那些美好的事物产生怀疑。
这些美好的道德品质真就一文不值吗?不是,每一个善良的人生活在盐碱地这样的环境总会饱受心灵的折磨,共产党为了更好的奴役百姓,必须将这些如金子一般珍贵的人美好的本性用意识形态、大国崛起这些宏大叙事所代替,因为诚实、善良、勇敢会让奴隶主不能高效的进行剥削。老百姓的薪水被克扣,工作时间被延长本就应该将老板狠狠拷打一番,因为老板背叛了和员工之间的承诺,这种不诚实的行为要付出代价,但现在通过画饼、房子、大国崛起等等手段忽悠你这是必须经过的苦难,美好的生活已经出现在了地平线上,自己却悄悄把成果收入个人资产里,同时为了转移矛盾,还将这些苦难的原因归咎于境外势力在作祟,以至于诞生出观察者网这种全网最大的沼气池。阵营立场取代了理性思考,还养成了见不得人好的丑陋心态,殊不知正是自己心里的阴暗才是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当我看到铁链女化身生育机器过着不如畜生的生活,心里本能产生怜悯和愤怒之情,但官方却是用谎言和暴力机器掩盖那些见不得人的勾当、人性最阴暗的一面;当俄罗斯仗着自己棍子大,想着俄罗斯民族的伟大复兴,想着苏联帝国的旧梦入侵乌克兰时,火箭弹、坦克让乌克兰人民流离失所,黄俄孝子们却拍手叫好,疯狂找机会洗地。生活在如此一般的盐碱地,舆论散发着大粪的味道,这股恶臭很难不让人产生芝麻仁不杀能行吗的想法。当然,都图了也是根除这股恶臭的方法,但让这帮畜生接受文明世界的制裁更能体现出人美好本性的强大。自由世界的先进产物芝麻仁不配享用,统统禁了,盐碱地输出的廉价劳动力和产品全面制裁,跑步进入内循环。
其实说到这也沾点宏大叙事的框架了,毕竟我不是什么哲学家和战略家,这种大层面的叙述就到此为止好了。对于大部分认识到这个国度邪恶荒蛮的本质的人,能量太小,犹如一滴105°C清澈的蒸馏水一般,在即将落入装满大便的粪桶之前想办法钻入一个毕竟干净的桶里融入,也就是润到文明世界的国度,至少在那个地方,人性的美好品质是唯一的通行证,而没有它即便是润了出去也改变不了脱脂不脱味的结局,毕竟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若是润不出去,即便仍然拥有这些美好的道德品质,想要做到出淤泥而不染,也会饱受精神层面的折磨,每天起床第一件时间便是面对勾心斗角的各种局,出门就要思考怎么不被捅刀子,有这般强大的内心为何不抓紧学习在大门关紧前跑向文明世界呢?
Puzzled_Grapefruit57
22-03-10
主题: 被约谈了,谨言慎行
上周五公司小聚,喝多了说了两句共产党不好、支那人相关的言论,跟他们说不结婚不生小孩就是对残酷统治的反抗。今天上午就被领导约谈了,因为没有录音或者聊天记录作为证据,所以只是口头警告,要我“管好自己的嘴巴,现在非常时期,形式很严峻”(原话),估计是被哪个支性批爆的小职员举办了。虽然是口头警告,但是等到打倒右派选指标的时候我一定是排名第一报上去的。
我也是天真,指望一群没有思路的躯体能够认识到自己作为韭菜的宿命,还抱有在餐桌上妄图用那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唤醒一群呆子的天真想法。告诫各位和我差不多的翻墙穷蛆们,一定要谨言慎行。
##告密的支那人我草泥马
我也是天真,指望一群没有思路的躯体能够认识到自己作为韭菜的宿命,还抱有在餐桌上妄图用那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唤醒一群呆子的天真想法。告诫各位和我差不多的翻墙穷蛆们,一定要谨言慎行。
##告密的支那人我草泥马
Puzzled_Grapefruit57
22-01-17
主题: 你麻痹最近青菜涨价真猛
上次买的青瓜5块钱不到一斤,今天就9块了,菠菜比猪肉还贵,这种涨价幅度网上居然没有大规模的怨声载道。我记得10年左右还有蒜你狠,姜你军的吐槽,现在各大墙国社交媒体怎么都睡大觉了?号都封干净了吧
Puzzled_Grapefruit57
21-10-24
主题: 不打疫苗去哪都要登记,真几把烦
门卫要登记,罗森要登记,楼下的便利店都他妈要登记,一千多公里外我家社区还上门找我爹做工作,我爹问我为啥不打疫苗,社区来了几次做工作了,我告诉他说下次社区人员来做工作打电话给我,我亲自接听亲自教育,然后发了几个副作用不管死掉的案例给他,就不说话了。今天上午接到电话,我让对面工作人员给我写个保证书,社区居委会一把手签字,打了疫苗以后出现任何副作用他个人负责,三大诉求,缺一不可,能够答应下来我立马搭飞机回去给你冲业绩。结果对面支支吾吾说身体是自己的要自己负责,国家是为你好,还说我思想有问题。
基层政府真鸡巴烂,是个什么鸡巴,管插不管生是吧,就算怀孕打胎钱都不愿意给,有什么诚意,我看当地新闻还有拉80多岁的农村老人从床上下来去镇里打,还是人吗。
基层政府真鸡巴烂,是个什么鸡巴,管插不管生是吧,就算怀孕打胎钱都不愿意给,有什么诚意,我看当地新闻还有拉80多岁的农村老人从床上下来去镇里打,还是人吗。
Puzzled_Grapefruit57
21-08-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