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今天用亚马逊买了一些美国英国语文教材来看。
我记得就是这些。完全没错。是不是中国人写的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我当时对于高尔基列宁等人是完全不明白。甚至他们是哪国人都不清楚。学这些,让我们背里面的段落。简直愚蠢。
回复: 今天用亚马逊买了一些美国英国语文教材来看。
我印象里,授课的教师经常会把你叫起来。让你回答,体会感情。我自然是不明白。再加上他的语气和神态,令当时的我害怕。回答不出来就让我罚站。要不是联系不上真想拜访拜访他。估计能有六十多了,享受退休呢。小弟兄。
回复: 远东分裂主义——如果远东分裂,世界是否更好?
太艰难了。这不仅仅是考虑到从历史上他们的地区的原本文化还剩余多少。更在于当地的移民和当地人口对于文化的传承和归属程度。专门创造一种文字符号语言系统本就很难。而人口基础更是难上加难。想让当地的人认可这种符号,就先要做到能充分的代表当地人。可是在中国土地上的文化乱象,真的有这种可能吗?我看未必。但是我很欣赏你提出的这个角度!理论上自然是可行的。但是起码需要三十年。
回复: 今天用亚马逊买了一些美国英国语文教材来看。
很小的时候完全没有生活经验。甚至不怎么明白中文。而当时只是背诵 和朗读 是机械的 任务的 低效率的 没用的。这是把我的童年浪费在这些事情上,回想起童年我竟只能想象到书桌的单调颜色和明亮的台灯光。
回复: 人到底生来有没有罪?
有时候我瞧不起那些遥远的故事,那些遥远的人类,远足者,旅行者,航海者,他们认为自己有换不清的债,有恕不完的罪。在旅行中,在路途中折磨自己,直到死亡。我觉得他们很蠢,为了所谓的模糊的不明所以的东西。可是我现在觉得,他们在死亡以前,一定得到了他们想要的。我想他们一定经历过显著的痛苦,经历过很多夜晚,无数的思想斗争。而他们选择了懦弱,却也因此得到了目标得到了解脱和人生的理由。我更愿意相信人生就是一场折磨和考验。因为我认为人生无论如何也和享受此等字眼沾不上关系。而就是煎熬,每天都担惊受怕,担心明天会带来什么魔鬼的消息。我选择接受,我选择告诉自己,这就是人生,你活着就不会有安宁的,就不会有幸福的。你一生都没有瞥见你的幸福,你凭什么要去相信幸福存在呢?反之,你生都在和疾病离别悲伤孤独和种种负面情绪作斗争,这些才是真实的。当灾难来临,不要惊讶和怀疑,也不要控诉,不要审判。接受吧,扛着吧,在大雪中行走,最起码我们能互相搀扶,能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