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回复: 这sub真是叶公好屠

俄国炒作哥你又来啦

1

回复: 关于悉尼奶爸最新一期以及本人在匪企的所见闻谈谈未来支多玛的趋势

两个一起回

首先你得理解美国核心观念是孤立主义。过去70多年因为对抗苏联维护LIO基本让所有人都忘了,但美国依旧是一个和旧大陆所有势力隔绝的新大陆国家。对美国来说国外并没有什么是必要的 ,你说“对西方而言台湾,新西兰,甚至日本都不是完全不能放弃”,这句恕我直言,属于完全正确的废话。

但这并不妨碍台湾对美国的重要性,再怎么孤立美国依旧需要海外贸易来保障本土公民的生活,所以TSMC可以成为筹码。技术和资产转移确实不是是现在才开始的,但是开始重视是20年芯片危机后才开始的,而根据现在时间线至少在23年以前美国都无法完成大规模生产和TSMC同等的民用芯片。。。所以美国短期内是肯定不会对台放手的。

至于说为什么要到24年,美国现在内部不稳要24年大选的时候才能看出来1. 美国选民到底有多想回归孤立而不是继续当世界警察 2. 美国内乱对其硬实力到底影响有多大,这两点都将决定美国对中的长期政策

后面还有分开发

1

回复: 关于悉尼奶爸最新一期以及本人在匪企的所见闻谈谈未来支多玛的趋势

英法一战是打怕了

不然根据凡尔赛条约提前把德国捶死就行,43/44年以前德国可以用弱不禁风来形容

1

回复: 关于悉尼奶爸最新一期以及本人在匪企的所见闻谈谈未来支多玛的趋势

意思都懂,问题是拜登第一个任期内TSMC资产和技术是转移不出去的,没那么快。因此这个问题至少得等到24年。

而且关键是大方向,当初参选的时候拜登本身的意思是战略西移,和川唱反调对抗俄罗斯。但现在实际情况,从包括促成澳核潜艇和欧盟意向建军来看,美国战略还是在继续东移,继续打压中国,所以至少短期来看台湾是不会放手的

2

回复: 请教大家平时跟别人吃饭怎么买单的

海外一起吃饭事先讲好谁付,不然默认AA

1

回复: 图图巅峰:

所以我说他的贡献主要在数学上啊

6

回复: 图图巅峰:

牛顿那年代真搞不出什么大的物理发现,数学水平过于落后,这也是为什么他真正的贡献在数学方面

你要问我的话,麦克斯韦或者爱因斯坦

2

回复: 我數學不好,美國中產階級退休,小康生活不滑坡要存100萬美,在強國得存多少?

按照标普500年收10%通胀2%来算正常退休大概年提取率8%可保本金

更不要说美国人不需要养小一辈,吃光用光十分健康

顺便养老基金讲的标准的小康退休是40w美金现金存款,100w可能是总资产

5

回复: 粉红这智商

日常支那天顶星科技

8

回复: 支共最近怎麼一副氣數將盡的樣子

包子太拉垮

和江那时候国际左右逢源不同,包子国际名声已经烂到底了,相对的国内建设也没搞好。当然实际倒台估计还要个十来年,毕竟10亿牲畜一下子吃不完

2

回复: 中共经济实力的本质

讲的还行,除了这条


一个国家的经济信用还是军力


是真的过时...这么说把,现在全世界战力最强武力在日内瓦的一张纸上

当然土共对硬军事能力的信仰坚定不移,而只要他们还信这就永远别想崛起

1

回复: 阅兵的时候刺杀习近平,有机会吗

别啊 我还等着油门踩底加速呢

7

回复: 不小心辱华了怎么办?

喝口可乐庆祝下

15

回复: 有没懂哥讲讲毛时代的社会福利很高吗

就是人少的时候房子便宜

本质屁话,真要他去拿粮票吃锅巴怕不是比杀了他亲娘还难受

6

回复: 所谓支性,是不是现代文明的反面?

精华都在春秋战国还被儒法砍了九成

25

回复: 典中典之青年川的预言

懂王年轻的时候是很能处的

可惜人总会老

10

回复: 所谓支性,是不是现代文明的反面?

中国文化去之精华取之糟粕为支

4

回复: 桂枝在意制造业吗?

这么流氓的玩法我双手赞成,八国集团变200国,支那正式开除地球籍

5

回复: 桂枝在意制造业吗?

那是10年前了,这年代敢这么玩是担心华尔街的锤子不够硬

-1

回复: 中美大战略博弈

你这是根本没有现代地缘政治和西方民主制度的基本理解,逻辑再清晰对比再多都没用

多读点英文地政

23

回复: 民主真的是幹不過獨裁啊

...多看书少看报

就一公司老总的女儿都能弄这么多戏,不晓得的还真以为孟真的是什么大人物

更不要说华为还在被锤

19

回复: 民主真的是幹不過獨裁啊

先下手就是珍珠港,美国人从建国那天开始就没对谁怂过

31

回复: 民主真的是幹不過獨裁啊

今天独裁哪又赢了溜一圈

还有真敢动美国本土就是B2洗地警告,美国人本质懒狗而已

9

回复: 感觉中国现在就像南梁侯景之乱爆发之前

你这是在乳我德意志帝国,神罗还差不多

12

回复: 任支那官媒天天沸腾,其实都无所谓

学家乡话看二刺猿比国内那些太监玩意好

1

回复: 我就是带文豪!

汽油算心梗/新皮肤嘛

4

回复: 邢平我超你齐心

币跌8%就叫被铁拳了那你是太看不起币圈老大哥们

14

回复: 谈谈关于近几天开始的全国大范围限电。

想太多

就是没煤用了

26

回复: 又加速了?

理论上中国停产工业品涨价导致美国通胀失控

美通胀失控我是没看到,蜘蛛失了智倒是挺多的

2

回复: 放个伞/书包/书以预定饭堂的座位到底是什么陋习?

澳大利亚有

空的时候没人管,忙的时候下场通常是把你东西往旁边一扔,找不找的回来看自己

11

回复: 姐妹们,外服带刀不管用

哔哔哔你人醒来人就在监狱医院了

不拿真枪警察不会真屌你的,人装备齐全训练完备

16

回复: 哈哈等量代换美国,兔兔看了开心,神友更开心

难绷

达不到追责,谁追啊?逼登还敢拿联邦的剑斩我州官?

5

回复: 大的真要来了?

主看怎么擦屁股,擦的不好就会炸,风险测评参数和SEC铁拳是直接挂钩的

5

回复: 我猜最后拜登搞一圈之后结果跟川普一样,真正跟美国站一起的只有日本印度菲律宾澳大利亚英国,台湾政党轮替一下就又一个蜜月期,欧洲跟中国亲的不行

看默大妈后接锅的是谁,默大妈精明的很肯定会先预知的,但这种情况九成九不会发生

先不说台湾沦陷对除了搞怒整个LIO对他们的硬实力不痛不痒,就德国的经济实力和政治影响力来说只有他制裁中国的份,机械药品全部封杀,中国制裁德国能让香肠涨一欧就算不错了

7

回复: 我猜最后拜登搞一圈之后结果跟川普一样,真正跟美国站一起的只有日本印度菲律宾澳大利亚英国,台湾政党轮替一下就又一个蜜月期,欧洲跟中国亲的不行

法国以东都是这个调调,这是俄罗斯地理位置以及欧盟核心利益决定的,和各国自身想法没关系

E:土耳其这种不亚不欧的除外

1

回复: 我猜最后拜登搞一圈之后结果跟川普一样,真正跟美国站一起的只有日本印度菲律宾澳大利亚英国,台湾政党轮替一下就又一个蜜月期,欧洲跟中国亲的不行

欧亲中除了红脖子新闻和支国自己我还真没在哪听说过

欧不跟美国压制中国核心问题在于美国缩圈和俄罗斯。前者代表自己军费增加福利减少的同时美国的政治影响也会减少;后者是非常直接的安全威胁要首先应对。而美国是不会蠢到俄中两线开打的,因此反中和亲俄就变成了近义词,欧盟是肯定不爽的

对欧洲来说中国隔了一整个大陆,跟美国打起来不影响我管我p事。但中国被打爆他们不会管,万一美国丢人了被打爆那他们肯定会出手帮,不然LIO影响的是整个LIO。这也是为啥懂王敢乱跳的原因,核心上欧美还是一条绳上的蚂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