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支那贱畜距离亡国灭种还有多久?实际不到十亿的人口,每年超过一千万的支那猪猡从猪场大学毕业,未来二十年内将超越日本的人口老龄化率。有生之年能看到支那亡国灭种吗?
支那朝代的平均寿命才67年,你努努力多活久一点就能看到了说不定。支那猪生育率低很大程度上是结婚率低,支那的出生人口基本上都是婚后出生的,非婚出生占比很低,你如果统计婚后总和生育率你会发现支那猪还是很能生的
回复: 2025年7月,北约领导人马克·吕特(Mark Rutte)接受专访时表示,轴心国习近平联手普京或将发动人类第三次世界大战。
现在自由世界安逸几十年,要是真打世界大战,感觉除了你美其他都挺费拉的
回复: 李梅:如果美国战败了,我一定会被判处战争罪。
我想到之前好像是冲浪TV的时候,有人问日本人是否会自豪1895年到1945年这段时间段。底下有个日本人是这么回答的。
-----------------------------------------------------------------------------------
我不会把我的意见当作一般的意见,但让我说几件事。
(我的观点并不代表日本国、日本人民或日本社会。
请原谅我,如果这在中文里可能说不明白。)
1 说起来容易。有复杂的情感。
2 有一些文化和信仰由于明治维新以来的现代化而失去了。 (研究一下岛崎藤村的《夜明前》和排仏毀釈可能会有帮助)。 然而,基本上,人民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3 日本帝国最终被美国和英国、西方价值观和科学文明所击败。
(我可以补充说,现有的日本文化、儒家文化和其他中国文化,以及它们的变种,都不能打败西方。)
4 如果最后不能保持,我就不称其为 "制霸"。 即使风暂时吹得很大,风也只是风。 如果不考虑它实际上带来了什么,它就没有实际意义和反思。
5 一些日本人认为,输掉战争是有好处的。 (这并不意味着对战争死难者或亚洲受害者的侮辱。 例如,两次世界大战战败后的改革(包括新宪法)不可能由日本人民自愿承担)。
6 当代日本社会的价值观和政治体系是建立在对日本帝国的价值观和政治体系的否定之上。 (这意味着接受东京审判的结果)。
7 日本文化和民族认同是否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目前还不得而知。 (这意味着接受东京审判的结果。)我们不能说日本将来不会重复同样的错误,也许在美国衰落的时候。 (从战争中吸取痛苦教训的那一代人基本上已经去世了)。
潜在的文化和民族认同是很难改变的,即使有意识地去尝试。
8 战后的日本制度(实际上部分源于1930年代以来的改革)在1980年代普遍开始崩溃(教育和制度的根本改革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 日本的政治家和官僚可能能够适应和应用西方和其他工业化国家已经回答的问题,但他们缺乏对外国无法回答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答案的能力。
(这也是日本战后教育和日本文化的一个缺点。我对中国将如何解决其低出生率和人口老龄化问题感兴趣。 没有人能够对低出生率和人口老龄化的问题给出适当的答案。)
9 日本人基本上不互相谈论政治,但他们确实谈论日本人的政治。
(我没有任何见解,也不想不必要地让自己难堪)。
至于现代历史问题,学校教育不优先教授,但人民必须有自己的想法,例如,我不认为你批评的某种 "右翼 "构成了日本人民的大多数。
10 日本正在进入漫长的衰退期,很可能会陷入金融崩溃。 我想我的晚年生活会非常悲惨。
(我既没有愿望也没有能力在国外工作。如果我死了,我想死在日本)。
-----------------------------------------------------------------------------------
感觉日本人对近代这段历史的感情是很复杂,雅尔塔体系虽然恶心了日本人,但日本人不得不吞下去。
-----------------------------------------------------------------------------------
我不会把我的意见当作一般的意见,但让我说几件事。
(我的观点并不代表日本国、日本人民或日本社会。
请原谅我,如果这在中文里可能说不明白。)
1 说起来容易。有复杂的情感。
2 有一些文化和信仰由于明治维新以来的现代化而失去了。 (研究一下岛崎藤村的《夜明前》和排仏毀釈可能会有帮助)。 然而,基本上,人民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3 日本帝国最终被美国和英国、西方价值观和科学文明所击败。
(我可以补充说,现有的日本文化、儒家文化和其他中国文化,以及它们的变种,都不能打败西方。)
4 如果最后不能保持,我就不称其为 "制霸"。 即使风暂时吹得很大,风也只是风。 如果不考虑它实际上带来了什么,它就没有实际意义和反思。
5 一些日本人认为,输掉战争是有好处的。 (这并不意味着对战争死难者或亚洲受害者的侮辱。 例如,两次世界大战战败后的改革(包括新宪法)不可能由日本人民自愿承担)。
6 当代日本社会的价值观和政治体系是建立在对日本帝国的价值观和政治体系的否定之上。 (这意味着接受东京审判的结果)。
7 日本文化和民族认同是否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目前还不得而知。 (这意味着接受东京审判的结果。)我们不能说日本将来不会重复同样的错误,也许在美国衰落的时候。 (从战争中吸取痛苦教训的那一代人基本上已经去世了)。
潜在的文化和民族认同是很难改变的,即使有意识地去尝试。
8 战后的日本制度(实际上部分源于1930年代以来的改革)在1980年代普遍开始崩溃(教育和制度的根本改革在很大程度上被忽视)。 日本的政治家和官僚可能能够适应和应用西方和其他工业化国家已经回答的问题,但他们缺乏对外国无法回答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答案的能力。
(这也是日本战后教育和日本文化的一个缺点。我对中国将如何解决其低出生率和人口老龄化问题感兴趣。 没有人能够对低出生率和人口老龄化的问题给出适当的答案。)
9 日本人基本上不互相谈论政治,但他们确实谈论日本人的政治。
(我没有任何见解,也不想不必要地让自己难堪)。
至于现代历史问题,学校教育不优先教授,但人民必须有自己的想法,例如,我不认为你批评的某种 "右翼 "构成了日本人民的大多数。
10 日本正在进入漫长的衰退期,很可能会陷入金融崩溃。 我想我的晚年生活会非常悲惨。
(我既没有愿望也没有能力在国外工作。如果我死了,我想死在日本)。
-----------------------------------------------------------------------------------
感觉日本人对近代这段历史的感情是很复杂,雅尔塔体系虽然恶心了日本人,但日本人不得不吞下去。
回复: 最近这边戾气很重,浪友聊聊自己的爱好
尝试过很多爱好,但是都丢了。小的时候喜欢拼模型,是那种很便宜的木质模型,那时候能专注一下午就只是拼一个模型,现在我是想像不到的。但是后来上了初中就开始没有什么时间了,支那从初中就开始上压力了。之后有段时间就很想弹吉他,就打了两个月暑假工买了一把吉他。没怎么有时间,只能零零散散的练习,最后也就是弹个小星星的水平,上了高中就基本上没有回过家,也就没在弹过。现在那把吉他呆在我的床头边落灰。
至于现在要说爱好的话,那应该就是做菜了。我很享受备菜和做菜的过程,我喜欢做一些西餐的料理。
至于现在要说爱好的话,那应该就是做菜了。我很享受备菜和做菜的过程,我喜欢做一些西餐的料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