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维族人现在对宗教的概念到底是什么样的?
回复:语言这方面我没有研究过所以也说不出个一二三,不过他们没有自己独立的语系语言这倒是真的,也差不多算是共识吧。新疆的回族有些会说维语,大部分还说说汉语和他们的方言。顺便请教一下回族是不是也没有自己的文字?...
但是我发现一个问题,维族人只跟自己熟悉的人说自己当地的方言维文。只要遇到不是熟人,哪怕也是维族人,也会转为汉语交流。让我感到有一种提防的感觉。但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不少汉人对维族人都有偏见和厌恶,一听到信教的维族人就恨的牙痒痒。还整天吹捧什么古代西域汉人将军和那个王震魔头。你对于这些怎么看待。
Jared_att 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