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主题:维族人现在对宗教的概念到底是什么样的?

回复:语言这方面我没有研究过所以也说不出个一二三,不过他们没有自己独立的语系语言这倒是真的,也差不多算是共识吧。新疆的回族有些会说维语,大部分还说说汉语和他们的方言。顺便请教一下回族是不是也没有自己的文字?...

但是我发现一个问题,维族人只跟自己熟悉的人说自己当地的方言维文。只要遇到不是熟人,哪怕也是维族人,也会转为汉语交流。让我感到有一种提防的感觉。但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不少汉人对维族人都有偏见和厌恶,一听到信教的维族人就恨的牙痒痒。还整天吹捧什么古代西域汉人将军和那个王震魔头。你对于这些怎么看待。
Jared_att 21-10-24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2
唉,其实七五之前是说维语的很多的,在那之后加速了汉语教育,很多双语学校和汉语学校合并,到现在更是消失了。陈全国上台后更是不让维族人聚集,连公共场合讲维语都不让,严抓的三年里整天活在白色恐怖下的维族群众能不提防吗,基于同种族的信任关系早被打散了。
至于吹捧那些的我们基本不予理会,因为跟他们理论无异于自杀,分分钟跟你扣帽子送黑皮(新疆的黑皮也是贱畜,只要对方是维族基本没有分青红皂白的事)。面对这种人我很心痛但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让我身边的人对我们少点偏见,但也就仅限于此了
更多...
评论
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