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關於民國爲什麽能在戰亂的同時人口大量增長的問題

如各位浪友所知,中國歷史上經常發生傷亡千萬級別的内戰(我自己所知死亡超過日軍屠殺數目的有至少十二場)人口損失從五分之一到十分之九不等。而民國時期,雖然也可以算是戰火綿延,中國的人口卻反而增加了一億。有沒有搞社會科學或史學的老哥能解釋一下?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7
还是日本人杀得太少,60年毛大佐把支国人口都干到负增长了
更多...
评论
21-12-03
2
军阀打仗用的都是自己的亲兵,见打不赢就撤了,和全面抗战之后的总动员不是一个概念
更多...
评论
21-12-03
5
日本人残忍?
你猜当时白区即国统区的P民,和日占区的P民哪个生活更好?
更多...
评论
21-12-03
1
以前的户籍统计就是个鸡巴毛,皇帝收税都拉胯,数人头自然更拉胯
更多...
评论
21-12-04
1
支性留个香火,只生不管。
更多...
评论
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