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主题:浅谈支那教育评判体系筛选出来的三类人,尝试从个人意志对规则的服从这个角度上来切入

回复:浅谈支那教育评判体系筛选出来的三类人,尝试从个人意志对规则的服从这个角度上来切入

第二类——也是支性最浓烈的情况:看似接受了规则,彻底躺倒,其实是把自我投射在了规则上,是另一种更恐怖的唯我论。概念很抽象,说一下这种人的形成过程大概就很清晰了,当一个孩子自己的想法和点子在被整个应试体系和规则不断打击的时候自信彻底崩塌,再加上老师和家长的不断洗脑要接受规则。便以一种撒泼打滚的无赖姿态“肏你妈,你不是说规则必须遵守吗?你不是说遵守这个规则就能成功吗?那我就死认这个规则,我就应试,我就卷!”所以老师教给他们一个方法他们就很死板的用,当自己掌握的规则不能解决新的问题的时候就会气急败坏,“超纲了!超纲了!这试卷出的你妈不行!”这是他们对答案失败的时候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俨然站在了出题人的角度颐指气使。同样如果规则赢了,自己也会跟着一起赢,赢麻了。如果这个卷子出的套路符合自己的掌握就会很兴奋地说“这卷子出的真好,我都会做!”这种人甚至不会在高考被筛选下去,因为高考的变化少,需要你举一反三的时候他直接把九种情况都背过。由此诞生了大量做题家,当大学甚至出了社会他们还会把自我投射在另一套规则上,比如考绩点,考研,996,坚信社会主义,甚至坚信共产主义,最后变成腊畜左逼。最后他们会被筛选到低端重复式的脑力工作上,比如码农,水平底下的教师这类
chadabi 21-08-29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0
总之应试规则起作用就是我赢了,不起作用就是超纲,纯纯粹粹的精神胜利法
更多...
评论
21-08-31
5
这类,说的太精髓了
更多...
评论
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