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毛大佐需不需要給支那人道歉?, 支那人要不要给图博,维吾尔人,要不要给越南人道歉后边还有太多了,包括历史上的苗人Hmong道歉。我个人认为人类的价值取向是异类对异类的暴力。显然支那人和支共以及古支地区住民有同态心理。或者说人有倾向定义施暴时占优势的一方。所以为什么irl的太监们没有考虑援助民部落间的暴力? 如何佐证殖民的白皮施加的暴力是否大于部落间互相施加的暴力? 有很多原住民之间的暴力实际是让人发指的。比如毛利人在胜利后会吃掉对方。这种政治正确式的强硬也是一种暴力...
回复:以往的奴隶是受法律惯例约束的,现如今的奴隶受人际关系和价值取向影响,可以说是人驯化了自己。
現今比以往自由,在於權力的分配改變了,在於權利和自由受更大的明文規限了。與此同時,人們都希望在奴隸制度中得益,於是創立了不明文法律,用以批判下一級的奴隸。
由「只讓當權者奴役人民」,改為「人民亦能互相奴役」的關係。
由「只讓當權者奴役人民」,改為「人民亦能互相奴役」的關係。
Hongkongjai 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