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主题:毛大佐需不需要給支那人道歉?, 支那人要不要给图博,维吾尔人,要不要给越南人道歉后边还有太多了,包括历史上的苗人Hmong道歉。我个人认为人类的价值取向是异类对异类的暴力。显然支那人和支共以及古支地区住民有同态心理。或者说人有倾向定义施暴时占优势的一方。所以为什么irl的太监们没有考虑援助民部落间的暴力? 如何佐证殖民的白皮施加的暴力是否大于部落间互相施加的暴力? 有很多原住民之间的暴力实际是让人发指的。比如毛利人在胜利后会吃掉对方。这种政治正确式的强硬也是一种暴力...

回复:征服是否具有时效,我的意思被征服时的确是消极自由被侵犯被政府者的确放弃了旧有的价值和习惯。可被征服者的后代是否意味着帝国对这些后代的征服还是他们之间是自愿的是一种习惯性的遵照了社会契约?

社會契約終究只是妄想而已,人人生而為奴,由一家的奴轉去另一家。社會契約建立於共識,但現實中最民主的制度亦不過是少數服從多數。生出之時無他選,而在官僚體系之中,在不同團體的利益輸送之間,個體的聲音亦只會被埋沒。從來沒有社會契約,只有社會奴隸書。人是不自由的。人不能自由為自己的團體從新的社會契約,亦不能自由地走脫離一個契約,或轉移去另一個契約之中。只有金錢和權力才能給予個體選擇的權力。人,或基於習慣,或基於無知,或基於無力,而服從於被施加於自己身上的鎖鏈。每新一代的屬民,都是新一代的被征服者,直至他得益於別人身上的鎖鏈為止。
Hongkongjai 21-07-04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
以往的奴隶是受法律惯例约束的,现如今的奴隶受人际关系和价值取向影响,可以说是人驯化了自己。
更多...
评论
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