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还是老子庄子行,几千年前就玩明白了。

#基础建设
>不尚贤,使民不争;不贵难得之货,使民不为盗;不见可欲,使民心不乱。是以圣人之治,虚其心,实其腹;弱其志,强其骨。常使民无知无欲,使夫知者不敢为也。为无为,则无不治。

快乐教育的愚民程度有996的一根批毛吗?

满足了马斯洛需求的前四层,总会有人去搞自我实现的。反倒是马斯洛需求前四层都没满足的国家,天天讲什么格局奋斗,这才是最大的愚民。

表面愚民,实际上满足马斯洛需求前四层,圣人之治;表面格局奋斗,实际上死命压榨,马斯洛前四层都没满足就讲第五层,独裁者暴君之治。
Only_Ad_3604 21-08-03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
道老嗨是吧

道家学说挺不错的 就是后来被强行宗教化 跟其他中华文化硬融成道教
更多...
评论
21-08-05
1
老庄杨朱一直能处,算是你支传统文化这么一个化粪池里的几粒金子
更多...
评论
21-08-05
1
道家那套不符合大一统统治阶级的需要,太有人文关怀的理论费拉不配用。
更多...
评论
21-08-05
1
支那人的天性 前三层永远都满足不了
更多...
评论
21-08-05
1
然而道家根本就是个屁 毫无影响力 要是道家能铺开 中国早开化了
更多...
评论
2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