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主题:世界上比较著名的两个离散民族,犹太人和中国人,是世界排外史里的常客,但自从犹太人有了自己的国家之后,再也不害怕排犹了。而中国人还是时刻担心被排华,这就奇了怪了,中国人不是有自己的国家吗,被排了回祖国不就行了,难道说那个国家其实并不属于中国人。🤔

回复:以色列和欧美国家的犹左。那是两派人。千万别因为讨厌犹左而去讨厌以色列。

以色列被诟病种族主义或者某种至上主义不是毫无缘由的,犹太人显然都有一种“统治情节”,它展示的从来不只是“认为自己优越”,而是一种更深层的统御性民族心态,把自己视作天选统治阶层、而他族天然处于应服从、应配合地位的政治思想。这早在“上帝选民”观念中就根深蒂固,犹太建国神话里的“上帝选民”从来就不只是精神寄托,而是统治正当性的来源。一切所谓“民族自决”、“安全需求”、“文化认同”,最终都只服务一个目的就是让特定族群合法垄断国家、土地、历史与命运的解释权。到今天这种思想则被左右两派犹太人分别实践,左派我就不说了,但右派能有多大区别?以色列的国家法就敢光明正大的规定只有犹太人拥有自决权,用血统来定义谁有资格主张国家命运、谁只能被支配,只是事实上这样去做和直接明文写到法律里,是完全不同的性质。

总的来说我对以色列不反感,但也并不抱什么期望。就像京爷肯定跟獠口不一样,但是大家都是支那猪,哪怕支黑也一样是支那猪,支味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因为享有的这些共同的文化基因片段。
猩火獠原 25-07-23
最后编辑于: 25-07-23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