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主题:不知道有多少浪蛆和我一样

回复:不知道有多少浪蛆和我一样

我和你不同,我出生在支那最后的自由时间,老师大概是80后,而我是90后,对我启蒙最大的是一个历史老师(尽管最近我去探望他的时候已经变成了标准的党棍了,从小电驴到现在的大卡迪拉克,然后一个月几万的工资,老共这点和台湾国民党很像,都是先讨好军公教(警)集团的鹰犬),他会细致的讲解欧洲各种思潮、近代史、全球史,并且当时是刺客教条2刚出来的时候,我一边玩着游戏(我会仔细地看刺客教条里面欧洲建筑的词条百科),一边来听老师对欧洲种种娓娓道来。尽管现在看来是漏洞百出、并且秉承着唯物史观,但是比现在纯粹洗脑、宣扬仇恨的教育要好太多了。我在中学的时候痴迷陀思妥耶夫斯基,甚至还想学俄语去俄罗斯留学。并且沉迷古典音乐、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莎士比亚,幻想自己是一个浪漫的文艺青年。可惜教育其实是最残酷的阶级斗争,有权有势有钱的人会想尽一切办法将自己的优势传给下一代。我当时还没有领悟到这件事情,单纯地相信做题面前人人平等这种谎言,当然在做题失败之后也出现了自暴自弃甚至一度精神崩溃的情况。但我有一点是没错的,在支那这个残酷的地方,没有一个好的小学意味着没有一个好的中学,进而没有一个好的大学。我虽在一线城市,但是是一线城市最普通的公立学校念书。那里的无论学生还是老师都是无可救药的混蛋,上课吵到连老师讲课都听不见。然后家长的高考压力又给到我,每天上学还要应对那些横行霸道的小混混(当然这些人的家里面多少有些关系),甚至好几次都不得不随身带刀,当然对方也带刀,我那个时候可能是最接近于彻底地毁灭/大开杀戒的时候。这种病态/PTSD甚至到了我上大学还没有完全消散。我厌恶我的过去,但我知道一个人是他过去的积分,我不可能完全删除掉我的过去。
浪支也是支 25-06-14
最后编辑于: 25-06-15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2
Bloodborne People's Republic Organ China
逐渐消除,赞同你的id
更多...
评论
25-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