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主题:轮友,出息

回复:那個討論串被鎖了,我把回覆發在這裡: 「你老所在的地下教会是怎么样的呢?据我了解北美有不少华人牧师回沦陷区传教的。而且也有很多跑路出来的基督徒是原先在地下教会的。」 我們教會非常重視爭奪社...

真有意思,是军事兄弟会性质的教会。我在匪区见过和了解的地下教会也就只有穷人互助之类的少量自治,在我看来已经是沦陷区天花板了,和你老的教会组织度比起来还差得远。
看起来你老教会的组织度甚至比一些北美华人教会要高。里面是有北美过去的华人牧师吗?就我所知北美的教会一直有对这些去沦陷区传教的提供捐款。

北美这里的教会倒是提倡免费或少费服务,从牧师到其他事工人员都是这样。借用一位牧师的说法:“你是在侍奉上帝,上帝自然会用各种方式补发你应得的工资,所以不用害怕没钱。”或许在北美好人能很快有好报,但沦陷区是一定不能这么做的。
严格要求确实是很值得赞赏,尤其是在沦陷区的废土之上。北美这里的教会成员虽然是免费服务,但也同样以服务上帝的态度非常认真地去执行,如果是开放给外人服务的话,例如餐馆这些是可以立刻吊打绝大部分一般餐馆的。所以我认为教会是卧虎藏龙的地方,如果里面的人跳出来是会一鸣惊人的。
即使是华人教会,以上帝的名义去做事,猾人也能抛弃他们互害互占小便宜的恶习,不得不赞叹耶稣基督救人的能力。

我只能祝愿你老所属的教会能在接下来的大洪水中大显身手了。也愿耶稣基督能保护你。
艳阳Sunny 25-04-19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4
決不再做奴隸 ♩黎明來到 要光復 這香港 同行兒女 為正義 時代革命 祈求 民主與自由 萬世都不朽
哈里路雅,謝謝。

我們教會的高階信徒,比如說天軍主將、監軍、王爺、太師一類的人,一般都是香港人、英聯邦人、和美國人。這些人很勇敢,在過去改革開放時期以各種藉口進入淪陷區,在東南沿海培育出了一些個能打能生的教團。

有趣的是,我們教會學術派別的一位右翼猶太人姑媽卻建議我,不要把這些準軍事派別的高階信徒作為自己的行為榜樣。美國選擇菁英階級的標準是在戰爭中膽大心細,表現傑出,深得將士擁戴。而這些準軍事派別的信徒,通常與此恰恰相反 —— 他們的父親和祖父通常是逃兵役、不務正業、不愛美國、融入美國程度低的愛爾蘭人和義大利人。正是因為道德不合格、不被美國菁英階級接納,所以他們才用組織黑幫、鬥凶鬥狠的這種方式,在菁英階級秩序所不能及的地方經營小企業、小王國。而且,《聖經》說,「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馬太福音 26:52);準軍事派別的很多高階信徒最後都被人血腥報復,很少有善終的。

姑媽建議我,有志青年應該以正統美國共和黨菁英為行為榜樣,光明正大地參加美軍、踏踏實實地贏得戰功和將士擁戴。退伍後,則以誠信和公正的道德品質經商、以法學院的正規教育保護無辜平民、甚至成為某些州的參議員。這樣,既睡得安心,又能親見子子孫孫長大成才,是主耶穌希望義人走的正路。
更多...
评论
25-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