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4
Fatigue123 善图纸
文章太长超过一万字,不能直接一次性全发,我分段发一下我备份的内容。

CLTV8964《论屠支正当性》:

我们浪人常说屠支屠支,大家虽然明知道这是正义之举,却又不知道怎么表述为什么正义,当白左太监问起来就哑口无言了,只好与鲁迅的吃人作比,不是真屠。

然而支猪是不能不屠的,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讲屠支的正当性。

1. 人类是如何发展的

在了解正当性之前,我们不妨问一个问题,人类的发展由什么而推动?有人说是英雄和天才,有人说是全体公民,有人说是历史文化,有人说是机缘巧合。

当然,我并不反对这些说法,但都不全面,之所以世界能走到今天这一步,与人类会发生周期性的大规模死亡脱不开关系。

科技是如何进步的?新的技术研发出来,也得投入生产,那么这些投入生产的新技术会面临什么样的阻力?

是人力,比如现在正火的AI,他被创造出来了,但至今也只是一个娱乐用具,他当然可以用来生产,不如说只要它可以被用于生产,它的发展速度就远不止现在这么缓慢。

但是为什么没法投入?是因为他会抢人的饭碗,百万漕工衣食所系,他们这辈子就靠这个吃饭,AI第一天刚试用,第二天工人就集结工会上街抗议。

当时ai绘画出来的时候,那些画师们都像疯了一样开始恐慌。后来可以自行写代码的时候,码农界也开始唱衰。

又比如支那的农业,为什么不能像欧美一样使用重型农业机械?联合收割机开着不爽吗?

原来是支猪太多导致它这样的,支那为什么蓝领低贱白领高贵?就是因为支猪数量多但受教育程度却低下,白领脑力工作不是人人都能干的,尽管现在大学生确实过剩。但蓝领体力活是个人就行,你不干还有十亿老农逼等着干,资源远少于人口,就不可避免的内卷。

卷着卷着工资就到了最低标准,甚至还不如,所以人力比机械便宜,能用人干嘛用机械?支猪一直宣传他们不用现代化生产是因为地理太差,我只能表示顺从。

值得一提的是,在支猪的瓦房店化下,蓝领也不能叫蓝领,只能叫工人,都是老农逼随便学两手就直接上任,修点什么工程既偷工减料又粗制滥造,而捞翔放德国偷井盖撬都撬不开。在支那唯有读书高环境下,有点能力的人都去上大学,技校留下的就只有不学无术的老农逼,低能儿,唐氏综合征,恶性循环,技术洼地。

在这样的环境下,新技术就难以继续发展,所以科技进步的前提就必须是岗位数量远大于人口数量,并且拥有充足的市场。

只有社会上每一个人都有活干了,他们才不会抗议不会暴动。

但人口不是说降就降,岗位也不是说增就增,这就需要一些历史事件的推动,可以是人为的,也可以是自然的。

欧洲在鼠疫之后,人口暴减,而紧接着就开始了文艺复兴,走出中世纪,为什么?因为劳动力死了,岗位空出来了,人均资源占有量变多了。

缺少劳动力就意味着需要用机械来替代人力,人均资源占有量变多,就意味着有盈余可以出售,并且大家都能吃饱饭了,就会有精力思考,享乐,所以人文主义和资本主义都爆发性发展。

生产力发展之后,人口重新指数级增长,直到到达平衡点。

为什么会平衡?因为多余的人找不到工作,他们自然也没有资本去继续繁殖,社会压力大,人们也不会去选择结婚生子,社会开始少子化趋势,并且不断积累祸根,所有在发展时期被繁荣所掩盖的矛盾慢慢展露,最后爆发进行下一次人口的大衰减。

但上一次爆发所遗留下的技术并不会重新被人工替代,人们知道这个行业的岗位少,就不会过多地投入。

历史上欧洲很快完成了人口恢复,并达到了这个饱和点,他们就需要新的事件去推动发展。

于是他们开始开辟新航线,寻找新大陆,只要能找到海外的市场,就意味着会出现更多的岗位。

顺便提一嘴,支那人出于重度自恋,还以为欧洲人是听马可波罗的话来找他们的,甚至还把这种洗脑的东西放在教科书上给小支猪看,相当不要脸。

他们成功了,并在全世界建立植民地,也是在同一时期,各国也因为争夺海权,宗教改革,伊斯兰入侵而不断进行战争,失去大量劳动力。

在这个时期人类发展继续爆发,主要体现在资产阶级的革命上,旧的秩序已经无法满足社会的需要,发展最快的英国率先开始光荣革命,欧陆也开始宗教战争。

关于这些革命与改革发生的原因,顺便骂一嘴马教,天天搁那儿扯什么异化,说资本主义真不好,强迫人干他们不想干的事情。我当初第一眼看见这个理论,就觉得相当之抽象,更抽象的是这种一眼低能的话术居然能得到一群更低能的人拥护。

奴隶制社会你连人都不是,自动化工具罢了,你除了当主人的精盆外你还能干什么想干的事?封建时代起码是个人,但底层仍然老农逼,天天除了操逼和种地也干不了啥想干的事,不过也正是因为大家想找点儿精神需求,才发展出近现代化的宗教,尽管是在犹太人罗马人那里偷来的。

而资本主义之所以会宗教改革以及光荣革命,就是因为人类的历史就是底层不断的解放史,从奴隶迈向封建,底层人获得了人权,从封建到资本,底层人又抛下了血统与宗教的规束,《高老头》不知道大家看过没有,讲的就是封建末期为了得到贵族血统把女儿嫁出去的老头的故事。

这里插一句,其实从奴隶制社会转变封建社会,也是死过一批人了,欧洲日耳曼灭西罗马,西罗马之所以会被灭,也是因为他们发展到了饱和点,不断衰落。这个连支那也一样,铁器牛耕新技术代替奴隶树棍子捅大地,同时期因为发展饱和导致的衰落,周天子失势,春秋战国大乱斗,人口衰减,社会开始发展,才有了百家争鸣,各国相继变法。其实我觉得支那还是很可惜的,尽管之前也一直落后于中亚更不用说欧洲,但起码已经出现了封建主义的苗头,如果不是秦这个牺牲人权乱暴兵导致自爆害人害己的畜生国家和畜生商鞅的法家驭民术,我们今天其实可以不用活的这么悲惨的。

回归正题,在这段时期之后,紧接着就是新大陆的开发热潮,大量的岗位没有足够的人口去填补,于是就催生了第一次工业革命。

不是有这么一句话吗?织工织出来不管是好的布坏的布全都要。人力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新的技术开始发展替代人力,于是轻工业就开始爆发,科学技术也是喷涌期。

文明以英国为中心向欧洲扩散,首当其冲的就是老邻居法国,法国大革命爆发,然后拿破仑再把文明带到欧洲其他地区,欧洲资本主义迅速扩散。

人口再次爆发,这个趋势一直到19世纪,反法联盟,德意志意大利统一,南北战争,民族独立热潮,大家打得挺欢,毕竟人口这么多经济科技这么发达不造两下不好意思,如果不是发展太快,阿美也不会有关税的争端,欧洲各民族也不会觉得自己又行了。

没过几年就是第二次工业革命,但这次有一个异于第一次的优点,它既是人类发展的爆发期,又能自行创造新岗位,重工业蓝海,机械创造出了先前没有的行业。

整个19世纪欧洲人口翻了几倍,人口接近饱和,多余出来的人除了参军以外也总得有活干,总不能人人都吃皇粮吧?

所以为了继续发展,就只能把那些之前封闭的野蛮国家门给撬开,我文明人来了。

通商战争,黑船事件,在这个时期也是植民地争夺最激烈的时候,因为地图已经亮完了,剩下的就看大家自己分了。

各国都希望自己的商品能卖出去,家里的工人还嗷嗷待哺呢,最终因为植民地的纠纷,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本质是德奥俩在二工崛起的国家人口爆了,找点地方消耗一下。

虽然输是输了,但目的也达到了一部分,劳动力都死了,岗位又空出来了。

虽然死的人占人口比重不大,但要考虑到女人老人小孩残疾人是不占岗位的,减去这些人再看看,减完了战后重建又需要一批工人,岗位更多。

其中美国获利最大,两头挣钱人还没死多少,白得了市场与经济,渔翁得利了属于是。

一战后的恢复速度快得恐怖,不然二十年后德国也暴不出那么多兵。对欧洲人来说战后发展期可以说是一夜暴富,刚从战时穷日子出来一下资源占有量就变这么大,钱太多了不知道怎么花。

问题就出在这了,人口作为分母小了人均资源占有变高了,但社会总财富在短期却没法暴增。经济危机开始。

惯例的骂马教环节,马教玩了一个逻辑漏洞,资本主义社会后周期出现经济危机,他就把二者互为因果,然后大骂资本主义太坏了。

错了,出问题的不是资本主义,是人。资本主义只有好处。

正是因为人类社会发展,才有资本主义,正是有资本主义,经济才能爆发增长,因为爆发太快,人类不知道怎么花导致社会财富大量浪费,所以才会周期性发生,爆一次乱花一次穷一次,不断循环。

拿这次经济大危机来说,社会上热钱多,政府乱印银行减息,本来一个苹果一刀,现在市场上流通的钱多了一倍,但苹果还是那个苹果,于是它就值两刀,这个叫通货膨胀。而银行减息,你现在往里面存钱,过上一阵因为通货膨胀反而变少了。

谁都不可能乐意自己的钱越变越少,所以就会拿出来用钱生钱,方法就是投资,这里拿股票举例,因为全社会都在往股票里投钱,所以股票就会一直涨,你看了你想不想往里面也投点?

不算人口增长,如果投资的方向正确,社会反而会进一步发展,可是谁知道什么是正确呢?只能看什么赚钱投什么,泡沫就是这么来的。

企业有了钱一定会用于生产,总不能看着钱贬值,生产出一堆被过分高估的商品,实际上却卖不出去,那就只能减价促销,扩大再生产,以量补质,总不能赚得少就把厂关了吧。

但市场需求不会因为便宜而扩大,直到有一天,售价还不如成本,再做下去只有亏损,那就只能破产关门,工人也一起下岗,失业了没钱了,市场进一步萎缩,失去收入之前投在股票里的钱也该取出来了。

链式反应开始,股票开始暴跌,工厂没了资本与市场挨个关门,引发失业潮。

社会的财富凭空消失了吗?并不是,它只是变成了喝不完坏掉然后被倒进河里的牛奶,成千上万的水泥棺材。

经济危机的本质就是社会爆发式发展导致的过度浪费,计划经济作用就在于精英政治,建制派再不好也总比底层老农逼强。

因为大量人口失业,又多出一大坨等着吃皇粮的人,总不能不管吧?那管有什么好办法呢?是不是还得消耗一下?

可以说,二战是一定会爆发的,跟希特勒没有太大关系,没有希特勒也有稠特勒,他可是民选选上去的,他代表的就是广大群众的意志。

工人都没工作,饭都吃不饱,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更多的岗位,岗位从哪来?无非是军队和重工企业,军队好说,就是军饷开销有点大,规模也受限。那企业呢?钱都给大家浪费完了,一时半会哪来的资金?

那多简单,从外国人身上爆就行,爆出来的金币给自己的民族企业花。

但这一方面会激化矛盾,沙文主义盛行。第二治标不治本,非长久之计,这些岗位是暴力手段人为创造而非自然产生,阿美以工代赈是因为一战的老本还够花,德国刚赔完款只能抢,包括日本,这些人为创造的岗位可以说就是为了抢而生的,不仅抢资本,也抢市场,有了市场就能把之前浪费生产出来的垃圾给卖掉。

军队重工都到位了,这不抢点说不过去了吧,这时已经陷入了以战养战的循环,如果不开战,生产出来的重工业品就是更大的浪费。

二战再死一批人,打不赢是肯定的,但目的已经达到了,现在岗位又空出来了,这次大家重新来一遍。

这就是所谓的第三次工业革命,一切都是爆发式发展,这一次发展的是电子与自动化,人口也恢复的很快,欧洲和日本都没花多长时间又复兴了。虽然也包括支猪,不过蜘蛛这个是自古以来的惯例,跟蟑螂一样能生是这样的。

一直到千禧年为止,后面劲头就一直削弱,2010年左右完全结束。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么一种感觉?就是从2010年以后,一切都在变得越来越烂,左逼乱窜,电子技术难以进一步发展,苹果出到现在也只是多加几个摄像头,我都不关心他到底出到几了,反正都大差不差。经济也一直下行,包子上台之后到今天经济危机就没结束过,一方面是它的问题,一方面是时代的问题。各行各业好像都已经停滞,全世界都在老龄化少子化,还有那些什么支产二次元手游V蛆套皮狗丁真肖战等奶头乐大行其道。

不是感觉,是真的,饱和点到了,人类的衰落是必然的,因为新的技术无法发展,人类无法再进步,就只能整烂活,比如任天堂索尼微软次时代主机大战的时候,谁还管那些左逼政治正确?就是因为技术已经没法更新了,才会去整这种烂活。

人类发展至今,可以说是历史就是不断的死亡与爆发,爆发建立在死亡之上,无法单独存在,这就是真实,发展一定会伴随牺牲,但有谁会愿意去死呢?
更多...
评论
23-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