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纯好奇:日本人对靖国神社的态度究竟是怎样的?

#原创
平时参观靖国神社的人多不多?普通日本人有兴趣去靖国神社参观吗?
Norris95 22-01-29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
魂安所,每一个战死的日本人都会化身护国的鬼魂归故土。你只要爱着日本或者对日本有贡献你也有机会进去。战国到近代战死的武士和军人都有名有姓阵列进去了。神社从来都无关政治,那是神道教的神社。有信仰就会参拜,虽然也有纯参观的,总归对日本有感情就会感激这些英灵对日本这一方水土的护佑吧。
更多...
评论
22-02-01
1
绝大多数日本人其实完全不关注这些,也懒得跑过去特意参拜。
更多...
评论
22-01-31
1
去过的俺告诉你,靖国神社是一个风景秀美的面向市民开放的公共空间,完爆支囗所有狗屁公园
更多...
评论
22-01-31
1
一般人大概率对神社无感,不过听说里面的游就馆挺恶臭的。
更多...
评论
22-01-31
1
支国神社 日本兔友
更多...
评论
22-01-31
1
14年去东京开会去过游就馆,那个时候中国游客很多,去靖国神社根本不是个事儿。

游就馆里面的史观非常恶臭,歌颂回天鱼雷,樱花炮弹和神风特攻。简直支中支。看得我反胃。

其他蛮好。
更多...
评论
22-01-31
1
去過,在東京千鳥淵附近,千鳥淵本身也是一個好拍照的景點。

靖國神社整個園區很長,他的神社只在終點一點點地方,相比於前面整個廣場,一般參拜者可以接觸到的神社本體簡直比例上小的不可思議。

我白天去的時候廣場兩旁有很多小攤販賣東西,我還嗯造了好幾串和牛,整體氣氛很歡樂,因為是櫻花開的時候,所以很多遊客。

在進入神社前我有去參觀他的博物館,對軍事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可是史觀就不會讓粉紅太滿意。很多是在緬懷那些離開的人,尤其是那些很年輕就消逝的生命,博物館也不是只有二戰,是從明治的幾場內戰開始。

神社本體還是很莊嚴肅穆的,有少數人在參拜,跟剛剛前面廣場大相徑庭,但是礙於我是個灣友,我只能在外面看看,擔心我要是被誤認為中國人會很尷尬(???),遊客不能對神社拍照,反正照片就是那樣。
更多...
评论
22-01-31
1
可能和非腊粉的中国人对天安门的停尸房同一个态度
更多...
评论
22-01-31
1
就是觉得是个很大的神社,里面供的什么人也知道。
更多...
评论
22-01-31
1
你看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的人多不多呗
更多...
评论
22-01-31
1
就是个普通神社,樱花还很有名,游客很多
更多...
评论
22-01-31
1
个人看来就是一般的墓地吧,哪个墓地会专门不允许杀人犯下葬呢?
更多...
评论
2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