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反驳康米所说的“如果没有马克思和列宁,西欧不可能有全民医保和福利制度”/“19世纪工人人均流浪汉没有生活保障”?
他们还能接着这样洗地:“国有化≠公有化,公有化是造福所有穷人、避免丛林法则值得推广的制度,正因为西方的限制政府权利、保护私有财产的思想从没有在现实层面真正实现过,因此政府对一切事务的干预是正当合理的,只要路线对了就是好的。”
然后接着说:“北欧能允许共产党的存在,说明共产主义初衷是很好的,如果连他们的存在都不允许就相当于在无理的取消工会和暴力阻止工人运动,恰好就走向了威权体制。”
他们抹黑安兰德的套路:安兰德的思想从头到尾就是一种美式白人精英主义,在安兰德的著作中只能看见弱肉强食的社会,底层的穷苦大众根本无法翻身做主人。
advertise70 20-10-29
然后接着说:“北欧能允许共产党的存在,说明共产主义初衷是很好的,如果连他们的存在都不允许就相当于在无理的取消工会和暴力阻止工人运动,恰好就走向了威权体制。”
他们抹黑安兰德的套路:安兰德的思想从头到尾就是一种美式白人精英主义,在安兰德的著作中只能看见弱肉强食的社会,底层的穷苦大众根本无法翻身做主人。
advertise70 2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