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何反驳康米所说的“如果没有马克思和列宁,西欧不可能有全民医保和福利制度”/“19世纪工人人均流浪汉没有生活保障”?

他们还能接着这样洗地:“国有化≠公有化,公有化是造福所有穷人、避免丛林法则值得推广的制度,正因为西方的限制政府权利、保护私有财产的思想从没有在现实层面真正实现过,因此政府对一切事务的干预是正当合理的,只要路线对了就是好的。”
然后接着说:“北欧能允许共产党的存在,说明共产主义初衷是很好的,如果连他们的存在都不允许就相当于在无理的取消工会和暴力阻止工人运动,恰好就走向了威权体制。”
他们抹黑安兰德的套路:安兰德的思想从头到尾就是一种美式白人精英主义,在安兰德的著作中只能看见弱肉强食的社会,底层的穷苦大众根本无法翻身做主人。
advertise70 20-10-29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7
怎么,康米清洗社民时恨不得杀了人家全家,现在社民有成就了康米又舔个b脸上去蹭了?我都?了
更多...
评论
20-10-31
4
马克思能处,列宁就死钱夹吧
更多...
评论
20-10-31
3
颠倒是非恶事做尽还四处揽功。都是康米的传统艺能了
更多...
评论
20-10-31
3
美国没有还不是活的好好的
更多...
评论
20-10-31
1
他们的套路就是苏联威胁论,迫使西方阵营善待劳工避免劳工运动。
但是任何威胁都一样,管他是纳粹威胁,日本升阳帝国还是绿绿瓦哈比。
更多...
评论
20-11-02
1
社民一直都是源自马克思主义啊
更多...
评论
20-11-01
1
马克思的理论也不是从无到有的,当时有不少相似的想法,而且也是来源于宗教的反思。
更多...
评论
20-10-31
1
欧洲的有组织工人运动是有一定文化根源的,也就是欧洲社会历史悠久的工匠协会,行会制度。列逼信徒不要给自己贴金了。还有欧洲工人运动很大程度上是社民主义者推动的,社民之乡北欧在一战结束后,社民派和康米派搞街头内战,社民派民兵用砍刀和燃烧瓶让康米滚出了斯堪的那维亚半岛。列逼不要去贴人家冷屁股了。

不要说列逼杀社民派和无政府派是最起劲的,孟什维克全家和黑军的尸体都没凉呢,真当所有人和他们一样选择性记忆?
更多...
评论
20-10-31
1
叫这个人去和陈平对线。观网陈平著名论文,中国优势就是没有社保,也不该设立社保。
更多...
评论
20-10-31
1
任何一个知晓社会保障历史的都知道,和社民有点关系,和共产党没关系。北欧,瑞士,荷兰,普鲁士,法国早苏联多少年前就社保医保制度了。
更多...
评论
20-10-31
1
马主义的原教旨者全在社会主义国家的牢里,
更多...
评论
20-10-31
1
马克思可能有点功劳,列宁是否有点...

19世纪确实没啥国家层面的生活保障,二战后才建立起来的社保体系
更多...
评论
20-10-31
1
马列不是已经已经扑街了吗
更多...
评论
20-10-31
1
拉鸡巴倒吧,你在苏联建设政党为工人发声,批判布尔什维克试试?当然康米会举出一堆西方镇压的案例来反驳,嗯,西方确实镇压了,怎么人家工人的生活状况与政治权利还是比你苏强?不过康米一般会弱智到认为苏联是工人生活最好的国家,笑嘻了
更多...
评论
20-10-31
1
西欧美国在有列宁之前就有一些基本的劳工权利了,八小时工作日什么的,至于全民医保,福利这些也主要不是苏联功劳,而是他们自己为了应对经济危机改革搞出来的。

19世纪工人确实很惨,但现在都21世纪快到中叶了,还跟200年前比,是不是有点。
更多...
评论
20-10-31
1
如果没有隔壁老王,就不会有左逼
更多...
评论
20-10-31
1
列寧成功建國打趴了工團和無政府
但是反而證明了官僚的必要性

但是官僚一旦成為先鋒隊的大部組成
掌握無限制的權力 (包含生產和分配權)
反而比資本家壞的多
更多...
评论
20-10-31
1
馬克思這麼厲害,咋還要飛利浦資本家援助呢?馬克思這麼厲害,怎麼也沒見他搞個一官半職當當?馬克屎這麼偉大,為什麼我還是想刨了它的狗墓?
更多...
评论
20-10-31
1
马克思可以处,列宁全家扑街。
更多...
评论
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