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復述一下圈内兩代“紅衛兵”的觀點。
#魔怔
老紅衛兵:毛澤東不是獨裁,當時是集體決策,要說獨裁,鄧小平才是真正的獨裁者。“大躍進”所導致的結果不能歸責于毛澤東,因爲在1959年毛澤東已經卸任國家主席職務,由劉少奇接任。毛澤東當時因身爲黨主席,迫不得已的主動站出來認錯。包括期間大搞個人崇拜,都是劉少奇他們的錯。這麽看毛澤東作爲人民領袖是偉大的。
現在的“紅衛(小)兵”:習近平集權于一身是好事,代表他很負責任,常委的集體決策制就代表推卸責任,集體不負責。當習近平把連任限制取消,你説一個官員在任3-5年就必須轉到異地,他能幹的好嗎?習近平這是有擔當,堅强領導人民走向富强路。
不知道是該分類到魔怔還是基礎建設去。
wazxy 21-11-17
老紅衛兵:毛澤東不是獨裁,當時是集體決策,要說獨裁,鄧小平才是真正的獨裁者。“大躍進”所導致的結果不能歸責于毛澤東,因爲在1959年毛澤東已經卸任國家主席職務,由劉少奇接任。毛澤東當時因身爲黨主席,迫不得已的主動站出來認錯。包括期間大搞個人崇拜,都是劉少奇他們的錯。這麽看毛澤東作爲人民領袖是偉大的。
現在的“紅衛(小)兵”:習近平集權于一身是好事,代表他很負責任,常委的集體決策制就代表推卸責任,集體不負責。當習近平把連任限制取消,你説一個官員在任3-5年就必須轉到異地,他能幹的好嗎?習近平這是有擔當,堅强領導人民走向富强路。
不知道是該分類到魔怔還是基礎建設去。
wazxy 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