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主题:汉族,崛起

回复:你老怎么这么悲观了,你姨也说了,支那是一个一边内部爆炸还一边可以输出革命的神奇的地方

最近自己独立研究了下zomia们的历史,不得不说德性比广东高8964倍,就算是最支的越南也很符合甚至是大大超越了我了解到的广东的印象,可以说要不是有越共和贵物邻居,东南亚的赞米亚们还是很令人敬佩的

而我感觉到现在这种情况下独立的广东是不可能出现符合我想象中的了如果时间换到陈炯明时代我还是有信心的,但现在我不抱有任何信心,您可能海外待太久了,您不知道现在广东本地人已经变成怎样费拉的了

而现在广东遍地都是湖南人东北人等等北佬,而广🐒们也是真的把这些货色当成自己人也不说土话开讲普通话和主动开融这些北佬了,而年轻人在接受这种情况下,还一个个几乎都钻着城市走而不是留下乡土

因此这不是支那能不能对外输出的问题,而是我感觉到广东很有可能独立了也不会有令人满意的结果了,我原本也没期望得到多满意的结果,但这已经超出了我能相信的最糟糕的情况

你要让这些人图已经和你融的批爆的支那人,怎么有可能呢?怕不是到时候也会先认为自己是支那人就像现在的香港精英认为自己是支那人一样融的批爆了,而且不仅下层不在独立这边,上层也是

您比我更清楚海外的富区高华和爱支华侨有多喜欢伟大祖国,而这些人出身的沿海省份最多的又是来自哪里您是比我更清楚的

而你姨喊了那么久的时与势其实也是明白时与势都不在独派这边而已,至少现实政治比较起来体制内统派那些民主中国的人还有被美国CIA统战的价值,反华分子呢?

反华分子除了说一句上帝还没有抛弃我们之外,还能说几句谁还没抛弃我们呢?
LucasLuna 26-05-12
最后编辑于: 26-05-12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2
OP 艳阳Sunny 天马,雌驹。
你老不要对粤语区过于悲观。粤语区相比起客家潮汕的优势就是在海外的粤语影响和庞大的粤语人口。我在加拿大几乎没见到潮汕和客家教会,但粤语教会到处都是,这样庞大的海外联系和资源可是其他两族所没有的。客潮的海外联系主要在东南亚,不能和高贵的北美洋大人比。

即使粤语本土如你所说的烂完了,海外粤语还仍然保存得很好。也就是粤语的种子不在匪区而是海外,因此我想粤人的独立路程应该和客潮两族有所不同。
你要注意,这些粤侨当中有不少香港人,港独和粤独本来就绑在一起。就算大部分是热爱伟大祖国或者对南粤漠不关心,只要其中有少量真正的独派,资源就足以做到事情了。

而且这里的洋人一口一个Siu Mai和Wonton的粤语词,Cantonese这个种族对洋人来说也不陌生了,这样的文化影响力恐怕连维友藏友都要羡慕吧?
更多...
评论
26-05-13
2
OP 艳阳Sunny 天马,雌驹。
我其实因为家族关系一直知道我和附近县市的农村的情况。也许是南粤之间亦有差别,我这边的农村因为卷入全球化程度不高,外来人口的影响有但不会很严重。
农村当中还有很多人在支撑着客家话的使用,虽然城市因为卷入全球化较多确实被普通话排挤得比较厉害。
他们确实相比起广州要贫困得多,但贫困恰好是他们保存得比较完好的原因。

上面是部分客家地区的情况,还有潮汕的。我对潮汕略知道一些,不知道你老有多少了解。至少从他们的生育率就展示出他们剩下的社会结构还比较多了。当地给我的感觉和东南亚没有本质上的区别,有很多自给自足式的经济。我的感受是即使在城市中,他们对潮汕语的保持做得比客家还要好,即使在汕头这种典型沿海大城市中也是。

汕头的经济在改开中表现得不死不活,潮汕现在相对于粤语区普遍贫困,很多潮汕人都把这当成一种诅咒。但神的智慧真是不可预料,这不是诅咒,而是对潮汕共同体的一种保护和祝福。
更多...
评论
26-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