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爱党TV
回复:并不是吧。在我看来90年代开始大量使用奴隶经济,对于美帝国来说是正确的选择。80年代相对于日本欧洲开始有点劣势了。如果九十年代还输掉的话,经济上的霸权很有可能保不住。长久下去军事霸权也可能丢掉。现实生...
你姨之前讲过你美八九十年代以后的科技爆炸,就是在吃了全球化红利以后。然后就通过比较优势和家乡欧洲的差距越拉越大,现在家乡欧洲已经是退居二线了,完全不能跟吸收了全世界人才的美国比。
家乡现在大概也是看到没有希望就躺平了,至少躺平比起再挨两枚核弹要强五十倍。这就回到你姨评论的“法律是强者的意志,弱者遵守法律只是因为不遵守会受到更大的损失。”
你姨提到过你美输出的民主甚至不是美式民主,即多等级共治的封建式民主,而是让中产小资上桌打翻贵族的法式民主。第三世界穷蛆们可没有法国人的水平,即使是法国人自身也搞得一团糟。即使你美的红脖不清楚,输出民主的人不可能不知道这两者的区别。结果就是你球的第三世界民主国家天然不稳定,经常发生小资上桌以后要改宪法,结果贵族们不得不出来发动政变的事情,这种情况下你美上下其手操纵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不管哪边出了反美的都可以操纵另一边出来打击对面。比你支挑动底层矛盾互斗要精明了至少二十倍。
反美已经有各种悲惨的先例了,反华也是有各种悲惨的先例,只要不是热血上头的人都会冷静地避开。只是可怜了那些被你美利用再抛弃,家破人亡的炮灰们了。这么说来至少你姨是诚实的,在开始的时候就直说了支黑和诸夏都是炮灰和利用对象,不是真豁出命搞就别来参与,比起你美天天忽悠民主要强五倍
家乡现在大概也是看到没有希望就躺平了,至少躺平比起再挨两枚核弹要强五十倍。这就回到你姨评论的“法律是强者的意志,弱者遵守法律只是因为不遵守会受到更大的损失。”
你姨提到过你美输出的民主甚至不是美式民主,即多等级共治的封建式民主,而是让中产小资上桌打翻贵族的法式民主。第三世界穷蛆们可没有法国人的水平,即使是法国人自身也搞得一团糟。即使你美的红脖不清楚,输出民主的人不可能不知道这两者的区别。结果就是你球的第三世界民主国家天然不稳定,经常发生小资上桌以后要改宪法,结果贵族们不得不出来发动政变的事情,这种情况下你美上下其手操纵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不管哪边出了反美的都可以操纵另一边出来打击对面。比你支挑动底层矛盾互斗要精明了至少二十倍。
反美已经有各种悲惨的先例了,反华也是有各种悲惨的先例,只要不是热血上头的人都会冷静地避开。只是可怜了那些被你美利用再抛弃,家破人亡的炮灰们了。这么说来至少你姨是诚实的,在开始的时候就直说了支黑和诸夏都是炮灰和利用对象,不是真豁出命搞就别来参与,比起你美天天忽悠民主要强五倍
艳阳Sunny 25-11-09
美国的利用效率还是太低了。吃了这么多的资源还是没有压倒性的优势。只靠资源的家伙是不会磨练自己的技艺的。
30年后奴隶经济吃光,机会就来了。关键是在这30年之间,以及之后会不会找到新的人矿。如果找到,那继续躺平。如果没有就得给准备怎么迎接美国势力萎缩的混乱。
15年一战的机会日本就没把握住。如果11年就建立满洲国。之后几乎20年没人能管得了日本。这里点名蒙古共和国。如果在苏联出现之前就行动,满洲到蒙古到印度的通道就不被堵住,不用打什么诺门坎之战。甚至能直接按死共产国际。
美国能成功一部分原因是毫不犹豫的马基利维亚主义快速行动。另一部分原因是有个叫德国的傻瓜为了伟大理想结果导致第一次世界大战(当然实际上更复杂),只要老欧洲没有打一次世界大战,美国是绝无机会的。最后就是有个叫日本的傻瓜在机会来临的时候什么都没做,白白浪费20年时间。
这三者,一战最重要,其次是日本的失误,最后才是美国的精明。如果下一次机会来了,日本真的能抓住机会吗?不会又打算在这个关键时候做老实人打算什么都不做吧?从来没有用过马基利维亚主义的家伙,让他某一天突然去做混蛋,我觉得他是做不到。就像是没有出过社会的做题家一样,对于普通社会人理所当然会的东西,他全都不会。这么一看日本就像是没出过门的 箱入りお嬢様。
更多...30年后奴隶经济吃光,机会就来了。关键是在这30年之间,以及之后会不会找到新的人矿。如果找到,那继续躺平。如果没有就得给准备怎么迎接美国势力萎缩的混乱。
15年一战的机会日本就没把握住。如果11年就建立满洲国。之后几乎20年没人能管得了日本。这里点名蒙古共和国。如果在苏联出现之前就行动,满洲到蒙古到印度的通道就不被堵住,不用打什么诺门坎之战。甚至能直接按死共产国际。
美国能成功一部分原因是毫不犹豫的马基利维亚主义快速行动。另一部分原因是有个叫德国的傻瓜为了伟大理想结果导致第一次世界大战(当然实际上更复杂),只要老欧洲没有打一次世界大战,美国是绝无机会的。最后就是有个叫日本的傻瓜在机会来临的时候什么都没做,白白浪费20年时间。
这三者,一战最重要,其次是日本的失误,最后才是美国的精明。如果下一次机会来了,日本真的能抓住机会吗?不会又打算在这个关键时候做老实人打算什么都不做吧?从来没有用过马基利维亚主义的家伙,让他某一天突然去做混蛋,我觉得他是做不到。就像是没有出过社会的做题家一样,对于普通社会人理所当然会的东西,他全都不会。这么一看日本就像是没出过门的 箱入りお嬢様。
评论
2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