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主题:爱党TV

回复:你姨之前讲过你美八九十年代以后的科技爆炸,就是在吃了全球化红利以后。然后就通过比较优势和家乡欧洲的差距越拉越大,现在家乡欧洲已经是退居二线了,完全不能跟吸收了全世界人才的美国比。 家乡现在大概也是看...

美国的利用效率还是太低了。吃了这么多的资源还是没有压倒性的优势。只靠资源的家伙是不会磨练自己的技艺的。

30年后奴隶经济吃光,机会就来了。关键是在这30年之间,以及之后会不会找到新的人矿。如果找到,那继续躺平。如果没有就得给准备怎么迎接美国势力萎缩的混乱。

15年一战的机会日本就没把握住。如果11年就建立满洲国。之后几乎20年没人能管得了日本。这里点名蒙古共和国。如果在苏联出现之前就行动,满洲到蒙古到印度的通道就不被堵住,不用打什么诺门坎之战。甚至能直接按死共产国际。

美国能成功一部分原因是毫不犹豫的马基利维亚主义快速行动。另一部分原因是有个叫德国的傻瓜为了伟大理想结果导致第一次世界大战(当然实际上更复杂),只要老欧洲没有打一次世界大战,美国是绝无机会的。最后就是有个叫日本的傻瓜在机会来临的时候什么都没做,白白浪费20年时间。

这三者,一战最重要,其次是日本的失误,最后才是美国的精明。如果下一次机会来了,日本真的能抓住机会吗?不会又打算在这个关键时候做老实人打算什么都不做吧?从来没有用过马基利维亚主义的家伙,让他某一天突然去做混蛋,我觉得他是做不到。就像是没有出过社会的做题家一样,对于普通社会人理所当然会的东西,他全都不会。这么一看日本就像是没出过门的 箱入りお嬢様。
qinmugong7458 25-11-10
最后编辑于: 25-11-10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3
OP 艳阳Sunny 天马,雌驹。
只能可惜家乡把美好的品德用在了道德只是负资产的时代。如果一战再晚五十年爆发,至少很多地方都能有较为完备的体系,不至于出现整个二十世纪的拔苗助长状况
更多...
评论
2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