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姨访谈了这么多年,还是能经常出现高价值的访谈
这周的访谈,公开部分扯了半小时的皮,然后到了会员部分话风一转,直接爆了二十分钟的典。
台湾部分:你台别想着搞什么排华了,没戏的。你们台语人口水平还是太低,没有承担统治者的能力,强行推广国语教育会被华语人口和东南亚人口搞得黎巴嫩化内战。最优解是美国化和瑞士化,搞社区自治,只在国家层面搞爱国主义整合。一个只有社区规模的族群,无论是华语还是东南亚人,都无法对国家造成威胁,社区自治也能回复集权化导致的活力丧失。
评论家乡脱亚入欧的部分更是典中典:凡是都有好处和代价,脱亚入欧的好处是家乡很快就变成了二等洋人,比周围的亚洲穷蛆一下就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但坏处就是,正如支豚所说,你永远只能做帝国主义的走狗,永远无法和帝国主义平起平坐。只有革命才有机会把自己提高到与帝国主义平起平坐的地位。二战时候的家乡人,就是不能容忍日本变成帝国主义走狗以后,天皇沦为印度土邦主的地位,所以向帝国主义做出的反击。
以非裔法国人为例,第一代可能会认为,我们能混到二等公民,已经是烧高香了,暴动的不会是他们。但到了第二代第三代,看到自己无论法语讲得有多好,融入得有多积极,永远要被本土法国人压一头,就毅然走上街头发动暴动甚至革命了。
“包括我本人的后代,或许有一天也会仇恨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将中国解体。在有一天他们被美国本土的白人骂成黄猴踩头以后,会像当年的归国华侨一样,正确地认识到了只有共产主义革命或中国伟大复兴才能给华裔真正的尊严,而他们的最后希望已经被毁灭了。”一个强大的中国/强大的日本是黄皮亚洲人摆脱二等公民地位的唯一出路,即使今天在日本,在印度,在众多列强的前殖民地,都有人在后悔:如果我们当年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今天我们的地位会不会变得更好。
艳阳Sunny 25-01-31
最后编辑于: 25-01-31
台湾部分:你台别想着搞什么排华了,没戏的。你们台语人口水平还是太低,没有承担统治者的能力,强行推广国语教育会被华语人口和东南亚人口搞得黎巴嫩化内战。最优解是美国化和瑞士化,搞社区自治,只在国家层面搞爱国主义整合。一个只有社区规模的族群,无论是华语还是东南亚人,都无法对国家造成威胁,社区自治也能回复集权化导致的活力丧失。
评论家乡脱亚入欧的部分更是典中典:凡是都有好处和代价,脱亚入欧的好处是家乡很快就变成了二等洋人,比周围的亚洲穷蛆一下就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但坏处就是,正如支豚所说,你永远只能做帝国主义的走狗,永远无法和帝国主义平起平坐。只有革命才有机会把自己提高到与帝国主义平起平坐的地位。二战时候的家乡人,就是不能容忍日本变成帝国主义走狗以后,天皇沦为印度土邦主的地位,所以向帝国主义做出的反击。
以非裔法国人为例,第一代可能会认为,我们能混到二等公民,已经是烧高香了,暴动的不会是他们。但到了第二代第三代,看到自己无论法语讲得有多好,融入得有多积极,永远要被本土法国人压一头,就毅然走上街头发动暴动甚至革命了。
“包括我本人的后代,或许有一天也会仇恨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将中国解体。在有一天他们被美国本土的白人骂成黄猴踩头以后,会像当年的归国华侨一样,正确地认识到了只有共产主义革命或中国伟大复兴才能给华裔真正的尊严,而他们的最后希望已经被毁灭了。”一个强大的中国/强大的日本是黄皮亚洲人摆脱二等公民地位的唯一出路,即使今天在日本,在印度,在众多列强的前殖民地,都有人在后悔:如果我们当年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今天我们的地位会不会变得更好。
艳阳Sunny 25-01-31
最后编辑于: 25-01-31
天无二日,我心中只有美利坚帝国一个太阳.
真正要求严格的话,现在英法都不是绝对主权国家,不过这些欧洲国家是可以做一下小动作恶心美帝国.世界上除了美国外最强的国家基本都在欧洲了.
而我们亲爱的日本虽然在文宣上看欧洲和美国都很亲日本.可是日本采取的政策就是双手张开,把手给美国看.美国让日本支援中国,日本就会乖乖的去做,只要美国下令,基本上什么事都会干.
中国人经常说日本是美国的狗,虽然在具体的事务和中国人想象相差甚远.不过这句话到没错.
ps:日本自身其实并不弱,如果现在让日本移动到欧洲的话,情况会好不少.可关键是亚洲的强者只有日本,独木难支阿.
ps2:我认为搞什么奴隶翻身是非常愚蠢的.打一场不会胜利的仗或者说你只是做梦不付出行动话那还能接受.日本以前是真有日鲜满体系.虽然急行军导致事情有点难办,但是操作一下最终结果还不好说.
但现在搞什么伟大理想只会失败.怎么样行动才能为自己获得更多的利益.这考验的是政治是否成熟.一般情况下弱国总是政治不成熟的.容易被操控的.
ps3:哪怕是抱着为死去的满洲,朝鲜,台湾报仇的心态.也不能现在行动.因为没有获胜的可能.就好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样.你把目标定的这么大.是不可能实现的.
更多...真正要求严格的话,现在英法都不是绝对主权国家,不过这些欧洲国家是可以做一下小动作恶心美帝国.世界上除了美国外最强的国家基本都在欧洲了.
而我们亲爱的日本虽然在文宣上看欧洲和美国都很亲日本.可是日本采取的政策就是双手张开,把手给美国看.美国让日本支援中国,日本就会乖乖的去做,只要美国下令,基本上什么事都会干.
中国人经常说日本是美国的狗,虽然在具体的事务和中国人想象相差甚远.不过这句话到没错.
ps:日本自身其实并不弱,如果现在让日本移动到欧洲的话,情况会好不少.可关键是亚洲的强者只有日本,独木难支阿.
ps2:我认为搞什么奴隶翻身是非常愚蠢的.打一场不会胜利的仗或者说你只是做梦不付出行动话那还能接受.日本以前是真有日鲜满体系.虽然急行军导致事情有点难办,但是操作一下最终结果还不好说.
但现在搞什么伟大理想只会失败.怎么样行动才能为自己获得更多的利益.这考验的是政治是否成熟.一般情况下弱国总是政治不成熟的.容易被操控的.
ps3:哪怕是抱着为死去的满洲,朝鲜,台湾报仇的心态.也不能现在行动.因为没有获胜的可能.就好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样.你把目标定的这么大.是不可能实现的.
评论
25-02-01
決不再做奴隸
♩黎明來到 要光復 這香港 同行兒女 為正義 時代革命 祈求 民主與自由 萬世都不朽
縱觀歷史經驗,那種導致「二等洋人」的後代與洋人發生暴力衝突的情況,幾乎都是因為宗教信仰不同。
相反,在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漫長而血腥的歷史中,黃種突厥穆斯林(「一等鄂圖曼」)和白種歐裔穆斯林(「二等鄂圖曼」)就極少發生暴力衝突。即使是戰亂年代,兩者也能合作互助。
相似的,在(1248年塞維利亞光復、收復失地運動的重大軍事戰役基本結束後的)西班牙歷史上,白種歐裔天主教徒(「一等卡斯提亞人」)和黃種阿拉伯天主教徒(「二等卡斯提亞人」)之間也極少有暴力衝突。(1478年確立的)西班牙宗教裁判所也沒有針對後者。
當然,秉持對未來謹慎的態度,我也不能保證遙遠未來的美利堅宗教裁判所就一定不會針對有色人種的基督徒(即使現在的川普ICE也不管你非法移民是不是基督徒)。擔心未來幾百年若干次大排華殃及後代的浪友,可以娶日本、台灣、香港人老婆,將來去黃種人的海洋體系諸國發展。
更多...相反,在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漫長而血腥的歷史中,黃種突厥穆斯林(「一等鄂圖曼」)和白種歐裔穆斯林(「二等鄂圖曼」)就極少發生暴力衝突。即使是戰亂年代,兩者也能合作互助。
相似的,在(1248年塞維利亞光復、收復失地運動的重大軍事戰役基本結束後的)西班牙歷史上,白種歐裔天主教徒(「一等卡斯提亞人」)和黃種阿拉伯天主教徒(「二等卡斯提亞人」)之間也極少有暴力衝突。(1478年確立的)西班牙宗教裁判所也沒有針對後者。
當然,秉持對未來謹慎的態度,我也不能保證遙遠未來的美利堅宗教裁判所就一定不會針對有色人種的基督徒(即使現在的川普ICE也不管你非法移民是不是基督徒)。擔心未來幾百年若干次大排華殃及後代的浪友,可以娶日本、台灣、香港人老婆,將來去黃種人的海洋體系諸國發展。
评论
2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