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上级和下属都是小粉红
胡温时期我也看不惯共匪,到至少觉得以后会变好。年轻人接班就正常(我真傻逼)。现在看,麻痹下一代全是蠢逼小粉红。
现在只想想办法跑路,麻痹,只希望我后代不是“中国人”。不会说中国话最好,彻底跟这块有毒的地方切割。
现在只想想办法跑路,麻痹,只希望我后代不是“中国人”。不会说中国话最好,彻底跟这块有毒的地方切割。
回复: 品葱这个地方已经没法看了。
现在有可以查到,抢粮造反甚至暗杀村干部的记录确实有。问题是,古时候造反,你待好几个月皇帝才知道。几十年前造反,一点电话腊肉就知道。民兵把控村口,你连出门讨饭都做不到,还想造反?现在的监控科技比几十年前牛逼多了,你还想造反?这才是绝望的
回复: 蒙古灭宋用了四万人,清军灭明用了八万人
冷兵器时代,士兵的战斗意识是远不及近代的,当兵也就为了混口饭吃,一般军队伤亡5%就会溃败。粮饷没发齐的军队,溃败更快,大部分伤亡是在溃败时候被追杀产生的。雅典打波斯自己伤亡几百杀伤几千。东晋北府军几万人能击败二三十万前秦军队。
而且对于大一统王朝,一旦衰败就是全面性衰败。清末什么八旗/绿营都不能打了,还是要靠下方权力给地方团练。曹操一个地方诸侯就能搞定北方的少数民族。明末唯一有希望能抵御满清的,也抵抗到最后的,恰恰是农民军势力。清军>大顺军>明军
而且对于大一统王朝,一旦衰败就是全面性衰败。清末什么八旗/绿营都不能打了,还是要靠下方权力给地方团练。曹操一个地方诸侯就能搞定北方的少数民族。明末唯一有希望能抵御满清的,也抵抗到最后的,恰恰是农民军势力。清军>大顺军>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