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我觉得这几张照片好酷,尤其最后一张
看阿美怎么调查跟处理吧,结果出来前示威活动还是平和些好,示威手段应该是逐渐升级的,就像谈判一样。政府忽视民意,和平示威没用时再暴力抗争,这样才能占据道德制高点跟合理性,上来就暴力抗争只会给政府和黑警武力镇压的借口。
回复: 我们之锋真的这么厉害?
共匪最喜欢就是扣“港独”帽子,因为这样最容易煽动国内的民族主义,无论是14年占中还是19年反送中,前者为的是“真普选”;后者为的是“反修例”,跟港独八竿子打不着,但都被定性为港独运动,甚至支持的艺人也被打成港独艺人。
回复: 为什么阿中哥的民族情感这么容易被伤害?
对,差异就在这里,大陆的教育是考背书能力,香港的教育是考论证能力与多角度、批判性思考。所以我看见微博蛆批评香港教育有问题就想笑,就是因为大陆的教育制度才培养了这么多不会思考的单细胞生物。
以前香港无论是通识还是历史,都不是看立场,而是看答题者的论点、论据与论证,然后加上一个驳论(也就是提出对方的一个论点然后反驳),一般而言8分题2/3个论点+1个驳论就行,最后言之成理即可。正反两边都有有参考答案,但没有所谓的“标准答案”。
香港的通识与历史的教材、题型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以往都没被批斗,今年赶上敏感的时间点了,很明显中共跟港府想要从教育入手,收紧香港人的思想跟言论。
以前香港无论是通识还是历史,都不是看立场,而是看答题者的论点、论据与论证,然后加上一个驳论(也就是提出对方的一个论点然后反驳),一般而言8分题2/3个论点+1个驳论就行,最后言之成理即可。正反两边都有有参考答案,但没有所谓的“标准答案”。
香港的通识与历史的教材、题型一直以来都是这样,以往都没被批斗,今年赶上敏感的时间点了,很明显中共跟港府想要从教育入手,收紧香港人的思想跟言论。
回复: 为什么阿中哥的民族情感这么容易被伤害?
这种类型的题目在DSE历史科其实很常见,而且资料题本身就只会给某一个立场的资料给考生,但只会给很少。加上写明了“就你所知”,所以实质上引导考生去写资料以外的内容。就这题而言,如果考生仅凭资料C、D就回答“利大于弊”的话保准不及格。
说是“美化日本侵华”就更加莫名其妙了。虽然两个资料都是倾向“利大于弊”,但讲的都是20世纪初的事情,跟日本侵华八竿子打不着。换言之,日本侵华的内容其实就属于“就你所知”的范围,到底是利是弊靠考生自己论断,言之成理即可,看不出来哪里有美化日本侵华。
说到底,香港已经步入文革的节奏了,根本就是为批而批,立场先行。而且感觉得到,香港官员的思维和讲话也已经跟共产党员没区别。
说是“美化日本侵华”就更加莫名其妙了。虽然两个资料都是倾向“利大于弊”,但讲的都是20世纪初的事情,跟日本侵华八竿子打不着。换言之,日本侵华的内容其实就属于“就你所知”的范围,到底是利是弊靠考生自己论断,言之成理即可,看不出来哪里有美化日本侵华。
说到底,香港已经步入文革的节奏了,根本就是为批而批,立场先行。而且感觉得到,香港官员的思维和讲话也已经跟共产党员没区别。
回复: 为什么阿中哥的民族情感这么容易被伤害?
C题。问的是1900-1945年,不单指“日本侵华”;而且说明“就你所知”,也就是说回答时不用局限于题目给的资料。但是香港教育局跟亲中派都针对“日本侵华”,说这个题目“没有讨论空间”,伤害民族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