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平子这8年下来b站网友都感觉到经济不行了,请问下平子如何吧13年的一把好牌一点点玩烂的。
朝鲜最有可能,因为是不同民族,而且新政府靠的选票上台,不需要顾忌中共历史叙事。
wholich1234
22-01-16
回复: 平子这8年下来b站网友都感觉到经济不行了,请问下平子如何吧13年的一把好牌一点点玩烂的。
我认为至少大概率不会封锁的这么早和这么狠。实际上就算是民主国家之间技术冲突和贸易战也是存在的,因为最先进的技术和产业肯定会有冲突,甚至农业都能打起来,但是一般没到现在中美冲突这种程度,欧美那边舆论觉得是生死存亡的事情了。
另外最重要的是,对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而言,确实在中前期需要欧美发达国家先进技术和产业吸收,否则自己摸索可能花费大量时间还没有成果,第二次发明轮子不明智。日本韩国台湾(甚至包括二战欧洲某些国家)这些能跃进发达经济体的基本都有从欧美吸收技术的过程,然后再自己研发(事情最重要是靠自己的嘛),甚至今天还在吸收基础理论和技术。
说个比较葱的事情,如果中国民主化(现在看概率很低了),新政府重要目标目标之一就是如何解除欧美先进技术和贸易封锁。这肯定不会一旦风顺,因为外交场合任何国家都是无利不起早,就算你变自由国家人家也不一定会给你解除技术封锁,但是有了民主化这个条件,在谈判的时候会有利很多,再就是能提出多少条件去解除这个封锁。当年打了1979年中越战争给美国纳了投名状,这次估计条件也不会低。
另外最重要的是,对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而言,确实在中前期需要欧美发达国家先进技术和产业吸收,否则自己摸索可能花费大量时间还没有成果,第二次发明轮子不明智。日本韩国台湾(甚至包括二战欧洲某些国家)这些能跃进发达经济体的基本都有从欧美吸收技术的过程,然后再自己研发(事情最重要是靠自己的嘛),甚至今天还在吸收基础理论和技术。
说个比较葱的事情,如果中国民主化(现在看概率很低了),新政府重要目标目标之一就是如何解除欧美先进技术和贸易封锁。这肯定不会一旦风顺,因为外交场合任何国家都是无利不起早,就算你变自由国家人家也不一定会给你解除技术封锁,但是有了民主化这个条件,在谈判的时候会有利很多,再就是能提出多少条件去解除这个封锁。当年打了1979年中越战争给美国纳了投名状,这次估计条件也不会低。
wholich1234
22-01-15
回复: 所以13年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组装一直没有大规模回到台湾,甚至几乎不可能大规模回去。因为台湾用人成本太高了,日韩同理,就是离开中国也是去东南亚印度,上次台湾某厂不就是在印度因为欺压老公被砸了嘛。台湾2021年经济快速成长主要功臣还是那些半导体零部件,那些零部件出口中国(主要出口地)以及其他地区,再组装成产品出售。
wholich1234
22-01-15
回复: 所以13年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半对半错,因为台湾最大出口目的地还是中国,差不多6成出口份额到中国,而且对中国出口额还在上涨。贸易战导致台商回流算是一个因素,但是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疫情期间,电子产品为首一系列产品需求快速上涨,这些都需要大量半导体,台湾产能和技术都在世界处于前列,所以带动了台湾经济这两年快速成长,这些半导体中间财会出口到中国然后再进行组装出口到世界各国。然后后面要看疫情带来了半导体紧缺会持续多久,我估计疫情结束也就差不多了(今明两年),台湾主计处今年已经明显调低了GDP增速预测,应该也是这个道理。
wholich1234
22-01-15
回复: 所以13年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看你的发言,有时候想想中共算至少把中国人的性格弄明白了,给了他们一个类似宗教般精神依靠(大锅梦),在能吃饱饭的前提,有个精神慰藉不就够了嘛。东亚文化圈这些国家嘛,明面上无神论占优,但是实际总会找个类似的宗教一样的精神慰藉,不是天皇就是朝鲜半岛民族主义,再不行就是台湾民族主义。
我们这些中老年右派,当年还是太天真,迷信欧美日韩台,以为他们的影响力和经济发展会促使中共改变,殊不知他们也是要先顾着自己利益,再讲自由民主,德国之流还一直给中共提供渗透欧洲的便利,台湾在2015年就遣返墙内民运人士(参见王睿事件),韩国更是一直给中共洗白(这次冬奥韩国就不抵制)。很多事情还是要靠自己,旁人顶多就是个帮个小忙罢了。
我们这些中老年右派,当年还是太天真,迷信欧美日韩台,以为他们的影响力和经济发展会促使中共改变,殊不知他们也是要先顾着自己利益,再讲自由民主,德国之流还一直给中共提供渗透欧洲的便利,台湾在2015年就遣返墙内民运人士(参见王睿事件),韩国更是一直给中共洗白(这次冬奥韩国就不抵制)。很多事情还是要靠自己,旁人顶多就是个帮个小忙罢了。
wholich1234
22-01-15
回复: 所以13年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2008年是有四万亿,但是如果你在墙内呆过,你会发现2012年之后好多年央行都会市场注入巨量资金,特别是2015年那会。规模绝对不会比四万亿少。
wholich1234
22-01-15
回复: 所以13年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温家宝那几年很喜欢说经济不好,结果工资每年涨个不停。现在在位的刑平,媒体天天热爱说盛世,结果没工资涨,还要难找工作。但墙内小年轻好像很喜欢他哦,这人有时候还真是精神需要大于经济需要嘛,只要没饿着的时候。
wholich1234
22-01-15
回复: 虎扑傻狗们让人绷不住,这么个吃子孙饭回支那挣easy money的舔个没完,王冰冰塌房了换个舔是吧
这两人在白妞里面都不算最一流的,体育画报泳装副刊的模特里面比这两强的大有人在。
wholich1234
22-01-15
回复: 我活到现在对支那猪唯一的想法就是…别对支那猪幸存一丝妄想
还真是的,其实墙内的很多人也知道墙内是个什么烂样,甚至知道没啥可能让自己生活变好了,所以我就要拖别人下水,让大家都很惨。
wholich1234
22-01-14
回复: 剛才特意去看了推特,發現新進展,原來是因為一名墨西哥老太太打了科興疫苗後四十八小時離世,引起了墨西哥人民的憤怒
以前也发生过科兴疫苗出各种问题,但是还要去具体研究一下副作用问题是什么,还是老人身体功能衰退导致顶不住疫苗应激反应。因为各种疫苗都出现过接种后死亡案例,没有一种疫苗敢说百分百不出事,只能说尽量减少。
wholich1234
22-01-14
回复: 正确的历史记忆
李家应该不是胡人出身,但有胡化迹象,现在有争论的是李家出身陇西李氏还是赵郡李氏。而且隋唐都算是汉人文武大臣渗透鲜卑王朝之后,把鲜卑王朝给掏空了。《剑桥中国隋唐史》还专门统计过各部门的胡人和汉人高级官员的比例,发现的这点,而且凌烟阁二十四功臣里面汉人比例还真是占优。
wholich1234
22-01-14
回复: 我的人生是彻彻底底的失败
能考上本科的在墙内都不算差,因为墙内本科率非常低,2017年的统计也就同龄人的17%。以后争取考个公务员事业单位或者进大企业拿高薪。
wholich1234
22-01-13
回复: 我寻思要是欧美真不想让你吃肉,直接不给你出口粮食,大豆还有种猪这些不就得了?那样蜘蛛又要嗯造观音土了。
其实这种叫中国人少吃肉或者不吃肉的说法就是欧美舆论的一种罢了,欧美世界各种舆论那多去了,什么都有,不喜欢骂两句就是了。况且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政府其实都是希望向中国多出口肉类产品以增进农产品出口的,贸易协议上面写着的。
另外我很奇怪一个吃不吃肉为什么能领那么多墙内人破防,他们是不是没吃过肉啊?
另外我很奇怪一个吃不吃肉为什么能领那么多墙内人破防,他们是不是没吃过肉啊?
wholich1234
22-01-13
回复: 看的我热血沸腾 這片段居然能过审 触摸谁呢
台湾情况也不行,或者说不行很多年了,市场小,演员多,有点本事的从业人员这些年很多跑到中国大陆赚钱去了。例如电视剧《想见你》导演编剧甚至男主角都到中国大陆拍戏去了。
wholich1234
22-01-13
回复: 看的我热血沸腾 這片段居然能过审 触摸谁呢
十年前网大那都是演艺圈边缘人才去演的,现在倒好,北电中戏上戏到处都是,而且很多过气明星也去演网大了,例如凌潇潇。
wholich1234
22-01-13
回复: 小道消息?关于中国一直不开放其他疫苗的原因
估计也就是一些特别穷的国家吧,反正现在奥密克戎出来之后几乎所有疫苗效力都在下降,突破性感染到处都是,中共宣传可以拿这个说事。另外最便宜的疫苗其实是阿斯利康那种,而且阿斯利康现在授权给多个厂家生产,所以在穷国比较多的非洲印度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特别多。
wholich1234
22-01-13
回复: 奉劝各位浪人不要找小姐了,我现在下面好痒,我好后悔
一般公立医院皮肤科里面有专门医生看性病,实在不知道可以问前台导医。不要怕丢人,比你情况严重多的是,如果实在怕没面子,可以戴上口罩和墨镜进医院,到时候没人知道你是谁。
wholich1234
22-01-13
回复: 习时代最显著的经济成就应该是深圳的倒掉
这个有一定道理,深圳因为香港国安法实施被废之后肯定要受到很大经济冲击,但是还有没有到最危急的时刻。现在要看外资和来料加工制造业究竟能不能离开中国,如果真的撤离了,那么深圳基本就废的差不多,如果不能,那么深圳的地位还是很稳固。
wholich1234
22-01-13
回复: ?,2020年的老问题
本来很多领域都是先有大量劣质产品之后,经过市场竞争淘汰后留下一些质量好的产品,也就是先有量再有质。这也是市场经济一大长处,有时候政府会给予一些补助和政协协助什么的,但是归根到底还是靠企业和市场来推动。靠行政手段排除市场竞争来搞一两个产品除非你是由政府来养着不追求经济效益(例如宇宙探索这些),否则玩不下去的。
wholich1234
22-01-13
回复: 开聚会一个傻逼蜘蛛高谈阔论:我们中国发展的不好是因为发展时间短,美国发展了200年中国只发展了30年。然后我就给他说衡水中学没有培养出诺贝尔奖是因为只发展了10年,再给它50年时间一定能培养出做题家诺贝尔奖。蜘蛛直接跑到一边默默吃披萨去了。
我发现有时候东亚所有国家都有个爹哲学,不是美爹就是俄爹,好像没爹不行。
wholich1234
22-01-13
回复: 大专毕业在支那工作了半年,真有点想死的心了,在一个工作室里给b站百大做后期剪辑,咋一听很有面子,也就月薪4000,自己还得近2000的房租,消费非常拮据。 半年期间在一个小团体里魔怔,其群主是在日留学生,想让我学日语早点润,即使没钱。也给我推荐新闻生走语言学校的建议,于是又奋力去学。。。可是时间不长,现在日语的学习又停下来了一段时间准备着明年跳槽换工作,这种三分钟热度还有自己自制力差的原因一直使自己处于焦虑状态,想让自己回归现实,抵制自己不去冲浪来来回回的退群,卸载...
还是要补补学历,大专在就业市场竞争力确实不够。有了大学统招本科学历(墙内教育部认证海外正规本科也行,但是墙内成人本科不行)之后就算不能Run也可以考公务员或者进体制。
wholich1234
22-01-13
回复: 文化革命2.0 感謝維尼
你说英语减负还说的过去,例如用达到多少分作为通过或者不通过作为大学标准,而不是算入总分。现在英语国家很多大学对外国学生就是这样做的,雅思/托福达到6.5分或者7分就可以了。然后可以开发一种类似雅思或者托福这种一年考好多次的英语考试作为大学英语考试,这样可以不用一考定终身,但是费用不能高,而且对贫困学生要可以免费考一定的次数。或者可以提交用雅思和托福成绩代替,但是标准应该放低,因为雅思托福的难度明显高于高考英语和大学四级。
wholich1234
22-01-13
回复: 开聚会一个傻逼蜘蛛高谈阔论:我们中国发展的不好是因为发展时间短,美国发展了200年中国只发展了30年。然后我就给他说衡水中学没有培养出诺贝尔奖是因为只发展了10年,再给它50年时间一定能培养出做题家诺贝尔奖。蜘蛛直接跑到一边默默吃披萨去了。
他们会说因为日韩是美国狗才会发展的这么好,但是他们忘了他们的鹅爹,到1970年代为了讨美爹欢心背刺鹅爹。
wholich1234
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