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爱抽象的集体,不爱具体的个人
这种题目的确是垃圾,但是这个答案并没有看起来那么荒诞。
这道题并不是问这四个选项哪一个更重要,只是考一个需要背诵的知识点。理解到这一层,这个图就不值得专门拿出来说事了。
真的荒诞有很多,没必要学某葱某轮,刻意编话题。
这道题并不是问这四个选项哪一个更重要,只是考一个需要背诵的知识点。理解到这一层,这个图就不值得专门拿出来说事了。
真的荒诞有很多,没必要学某葱某轮,刻意编话题。
回复: 大专生存在于世界上的意义在哪?
?????
你假装自己是清北的,加个别人微信,别人大一新生正忙着交朋友,当然愿意跟你说话,这需要什么能力啊?你碰瓷碰到最后,除了浪费自己和别人的时间,一点儿好处也拿不到的。
你假装自己是清北的,加个别人微信,别人大一新生正忙着交朋友,当然愿意跟你说话,这需要什么能力啊?你碰瓷碰到最后,除了浪费自己和别人的时间,一点儿好处也拿不到的。
回复: 怎么最近突然流行洋妹妹用中文盘点火锅大王了?是兔友认证的CIA心理战干员吗?
中国人普遍生活在同一种的叙事里。「有人仇恨我们」,「有阴谋」,「集体高于个人」。从这种叙事出发,很容易认同火锅大王的观点。
能走出来的中国人,都是从狭隘走向多元。火锅大王这个逼从多元走向狭隘,这是知恶为恶了。
能走出来的中国人,都是从狭隘走向多元。火锅大王这个逼从多元走向狭隘,这是知恶为恶了。
主题: 有人修仙吗
#日常生活
各位怎么看待相关的主题?
我们都一定会死吗?
死掉就什么都没有了吗,世界还继续存在吗?
===
缘起。
我花了一年多时间来整理自己的世界观,到现在还是不能安然面对「死亡」这个话题。一切价值似乎都会在这里终结(,除非我们真正地与他人建立起等同或超越最伟大的爱情的程度的联系)。
最近我看书看到一些人,讲说科学发展,说可预见的未来人也许可以不用去死。如果人不会死,那整个价值系统就要重建。我顺着这个前提往下想,觉得很有意思。
如果人会死,生活就是向死而生。如果人不会死,那么,我们就会更爱惜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就会往无限长远去考虑(在宇宙的寂灭之前我们可以逃逸到别的宇宙~),大部分的恶都会消失。
直接这样问有点复杂,所以我找了「修仙」这个主题来切。
各位怎么看待相关的主题?
我们都一定会死吗?
死掉就什么都没有了吗,世界还继续存在吗?
===
缘起。
我花了一年多时间来整理自己的世界观,到现在还是不能安然面对「死亡」这个话题。一切价值似乎都会在这里终结(,除非我们真正地与他人建立起等同或超越最伟大的爱情的程度的联系)。
最近我看书看到一些人,讲说科学发展,说可预见的未来人也许可以不用去死。如果人不会死,那整个价值系统就要重建。我顺着这个前提往下想,觉得很有意思。
如果人会死,生活就是向死而生。如果人不会死,那么,我们就会更爱惜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就会往无限长远去考虑(在宇宙的寂灭之前我们可以逃逸到别的宇宙~),大部分的恶都会消失。
直接这样问有点复杂,所以我找了「修仙」这个主题来切。
主题: 如何进行自杀前的心理建设?
#引起不适
我想,自杀大概是个老话题了。我对劝人去活毫无兴趣,对具体的自杀手段也毫无兴趣。
且把爱心善心收一收,严肃地思考这个问题:一个人如何能获得并保持住自杀的愿望,并维持足够长时间,经历一段生活的检验,从而最后可以理性地不借助冲动地完全自愿地付诸行动呢?
要克服哪些困难?经历什么样的思想斗争呢?
如何让一个没有自杀愿望但是希望能持有自杀愿望的人获得这种愿望?
我想,自杀大概是个老话题了。我对劝人去活毫无兴趣,对具体的自杀手段也毫无兴趣。
且把爱心善心收一收,严肃地思考这个问题:一个人如何能获得并保持住自杀的愿望,并维持足够长时间,经历一段生活的检验,从而最后可以理性地不借助冲动地完全自愿地付诸行动呢?
要克服哪些困难?经历什么样的思想斗争呢?
如何让一个没有自杀愿望但是希望能持有自杀愿望的人获得这种愿望?
主题: 不关我的事
我不知道她会如何死。
我站的位置是向阳的窗前,外面是阴天。风景不激发我的兴致。我尝试联系她,已经联系不上。一切如我所料。
“如果一个人真的想要去死…”我以这样的句式诱导自己思想她。我做不到把自己投进死者的立场:我活得好好的。况且我有钱,无所事事也可以活得好好的。
钱的关系,在我和她之间划出一道界限。我过不去,也许是不敢过去。我以游客的姿态体验着贫穷。我不爱她,也许是不敢爱她。
我们这样的人,外面表现成高尚的样子,内里却比谁都自私。那是因为我们不敢忘本,我们记得我们的钱是怎么来的。我们随手予人钱财,只是看起来这样啦:我们比穷人更懂得算计每一分钱的价值。
怎么可以有人因为贫穷去死?心理学家说:自杀是因为精神有病。思想家说:自杀是软弱,是有罪的。所以她是罪有应得:该死。为什么大家都好好的,偏偏你要死?她不值得被拯救。
我先义正辞严地与她划清界限,又道貌岸然地说:我愿意提供有限的帮助。大家都是明白人,有限的帮助是说不再有帮助。交易结束了,我用我的钱,换一点新奇体验。
她是一个好卖家,另赠予我自杀的情节。我当然要哭,要悔恨,如一位好吃的顾客细细品尝每一口滋味。
我站的位置是向阳的窗前,外面是阴天。风景不激发我的兴致。我尝试联系她,已经联系不上。一切如我所料。
“如果一个人真的想要去死…”我以这样的句式诱导自己思想她。我做不到把自己投进死者的立场:我活得好好的。况且我有钱,无所事事也可以活得好好的。
钱的关系,在我和她之间划出一道界限。我过不去,也许是不敢过去。我以游客的姿态体验着贫穷。我不爱她,也许是不敢爱她。
我们这样的人,外面表现成高尚的样子,内里却比谁都自私。那是因为我们不敢忘本,我们记得我们的钱是怎么来的。我们随手予人钱财,只是看起来这样啦:我们比穷人更懂得算计每一分钱的价值。
怎么可以有人因为贫穷去死?心理学家说:自杀是因为精神有病。思想家说:自杀是软弱,是有罪的。所以她是罪有应得:该死。为什么大家都好好的,偏偏你要死?她不值得被拯救。
我先义正辞严地与她划清界限,又道貌岸然地说:我愿意提供有限的帮助。大家都是明白人,有限的帮助是说不再有帮助。交易结束了,我用我的钱,换一点新奇体验。
她是一个好卖家,另赠予我自杀的情节。我当然要哭,要悔恨,如一位好吃的顾客细细品尝每一口滋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