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怜悯是高姿态的傲慢,弱者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同情会使人丧失斗志,一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说同情怜悯造成了一种新的戕害,施予同情的人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崇高感
你说的这几个事实我也知道,确实是比较正面的。
DisasterFine493
22-05-20
回复: 怜悯是高姿态的傲慢,弱者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同情会使人丧失斗志,一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说同情怜悯造成了一种新的戕害,施予同情的人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崇高感
与其网上的同情,不如现场救人,很简单的道理
DisasterFine493
22-05-20
回复: 怜悯是高姿态的傲慢,弱者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同情会使人丧失斗志,一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说同情怜悯造成了一种新的戕害,施予同情的人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崇高感
德国政府确实就是利用了欧盟人这种环保主义诉求,在迎合诉求的同时保留自己的盘算这并不冲突,二者不矛盾丫得动动脑子
绿色能源风能太阳能根本没法支撑整国家的需求,德国政府为迎合人民迫切的环保需求才折中选择便宜的俄罗斯天然气,批评政府短视的同时,更应该那些自我感动的人民
绿色能源风能太阳能根本没法支撑整国家的需求,德国政府为迎合人民迫切的环保需求才折中选择便宜的俄罗斯天然气,批评政府短视的同时,更应该那些自我感动的人民
DisasterFine493
22-05-20
回复: 怜悯是高姿态的傲慢,弱者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同情会使人丧失斗志,一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说同情怜悯造成了一种新的戕害,施予同情的人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崇高感
楼上那种左人根本不会想到这一层,只会自我感动一把
DisasterFine493
22-05-20
回复: 怜悯是高姿态的傲慢,弱者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同情会使人丧失斗志,一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说同情怜悯造成了一种新的戕害,施予同情的人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崇高感
出于环保的目的买俄罗斯能源也包含了这种廉价的崇高感,结果就是这成为俄罗斯有底气开战的重要原因之一,崇高感、多半是小资产阶级的自我感动。
DisasterFine493
22-05-20
回复: 怜悯是高姿态的傲慢,弱者最不需要的就是同情,同情会使人丧失斗志,一些情况下甚至可以说同情怜悯造成了一种新的戕害,施予同情的人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崇高感
是的,我要指责的就是白左
DisasterFine493
22-05-19
回复: 刚看了个介绍太平洋小国瑙鲁的视频,经济完全依赖磷矿,原本德国殖民者还遵循可持续发展的常识慢慢挖,瑙鲁自己一接手很快就把磷矿挖穿了,瞬间返贫,殖民真的未必有宣传中的那么坏
我也不相信这些殖民者是多心善的人,但是终归是在坏与更坏之间做抉择,而且殖民本身坏不坏也分被殖民地的情况,对于非洲太平洋岛国而言被殖民真的是有好处的
DisasterFine493
22-05-19
回复: 不是为什么支那一直碰瓷欧洲,特别所谓的诸夏(百支)
欧洲某国没有国王了完全可以送外国进口一个,这种事情在中国完全无法想象,更不必说元老院这种东西,还有欧洲不仅是教会贵族君主三种势力,还有强大的市民阶级,有工会乃至自由市,看似阶级分明但实际非常多元,这些对于执着于大一统的中国来说都是非常难以想象的
那么是什么导致了这种差异呢,偷懒的说就是欧洲的地理没有中国那么封闭吧,地理多样的同时还更开放,南面是易于航行的地中海,使得贸易和文化交流比较容易
然后临近埃及和两河这些文明起源地,可能也让欧洲比印度和中国更早接触到文明火种,更容易和人类最主要的文明脉络接上关系
那么是什么导致了这种差异呢,偷懒的说就是欧洲的地理没有中国那么封闭吧,地理多样的同时还更开放,南面是易于航行的地中海,使得贸易和文化交流比较容易
然后临近埃及和两河这些文明起源地,可能也让欧洲比印度和中国更早接触到文明火种,更容易和人类最主要的文明脉络接上关系
DisasterFine493
22-05-19
回复: 欧洲那些国家对富人征高税把许多富人精英赶到国外真的好吗,有没有朋友能发表下看法
富人总是有办法,我也认为政府应该扶持穷人,不过有一种说法认为应该让富人充分调动起积极性,只要富人得利,最终穷人也会受到益处,你咋看这种说法
DisasterFine493
22-05-17
回复: 如何评价孔子?
这让人从何说起呢,左翼哲学家齐泽克也一天到晚写书研究黑格尔,未明子也自称是黑格尔主义者,黑格尔那时候也几乎没有左右只说,最主要的是黑格尔的理论宽广左右都可借其思想发展自身,说人右翼可以,纳粹这帽子轻易别扣
DisasterFine493
22-05-17
回复: 紫腊国批评虚拟经济我就特别不服,连货币都不能自由兑换政府也没信用,手里这点腊肉圆能不能换到不掺假的纯金都难说,古紫腊也是这德性,发的废铜烂铁没有政府信用和黄金保障,成天批评虚拟,到底谁更虚
据说是会掺进和金差不多重的金属或者合金
DisasterFine493
22-05-16
回复: 紫腊国批评虚拟经济我就特别不服,连货币都不能自由兑换政府也没信用,手里这点腊肉圆能不能换到不掺假的纯金都难说,古紫腊也是这德性,发的废铜烂铁没有政府信用和黄金保障,成天批评虚拟,到底谁更虚
好几个政权发行的那种铜钱还要减重,本来就没有信用和黄金托底,紫腊政府的德性由此可见
DisasterFine493
22-05-16
回复: 唉,要是把芝麻的自然资源分给家乡一半,日本早成世界一极了。可惜了芝麻地大物博,养出来14亿头节肢动物。
所有小黄人一旦在广袤耕地的基础上建立国家必然紫腊化,最终的终局必然如此
其实日本历史上也试图仿效紫腊的专制,建立一种朝贡体系,只没成功罢了,要是丰臣秀吉入主中原那结果和女真人入主中原恐怕不会有区别
黄种人那种长期筛选下来的基因注定了各个东亚国家都会趋近紫腊模式,日本人看似给出了一条新的出路,但归根结底这条出路是西方文明带来的
其实日本历史上也试图仿效紫腊的专制,建立一种朝贡体系,只没成功罢了,要是丰臣秀吉入主中原那结果和女真人入主中原恐怕不会有区别
黄种人那种长期筛选下来的基因注定了各个东亚国家都会趋近紫腊模式,日本人看似给出了一条新的出路,但归根结底这条出路是西方文明带来的
DisasterFine493
22-05-16
回复: 小麦没长成熟就被割了去做动物饲料
乌克兰和俄罗斯都耽误了耕种,这边不让下地干活还提前割麦粮价不涨就怪了,本身紫腊那点产量就让紫腊人只能在口粮和饲料粮二者中选一个,饥荒应该不至于,但这下子肉类和食用油肯定便宜不了
DisasterFine493
22-05-14
回复: 之前一直都抗拒做核酸,结果我和找上门王晶产生了口角,然后一个晶哥和我说“别看你今天闹的欢,小心今后拉清单”。我终于意识到什么我国是个强国,因为学“习”强国啊
那倒不是单纯很久没有核酸被派出所注意到了
DisasterFine493
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