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主题:从反封建来看腊肉“想成为耶稣的腊肉与犹大林彪”

回复:焚书是真,坑儒是假,儒家装弱,卖惨求权

我是不太同意儒家要为中国人的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背锅。
我觉得老祖宗背锅的说法来源主要是共产党宣传的一部分,主要是避重就轻把关注点从党文化上移开。

此举跟把希特勒甩锅给右派类似,汉朝起家于反秦,但却汉承秦制,中央集权皇帝一家独大,官瘾发了谁受得了这权力的诱惑。 但是又不好意思直接用商鞅的严刑峻法,毕竟这是反秦是合法性来源之一。于是后来才有董仲舒搞起了包装,整出来个缝合怪。

先秦的制度才是孔丘推崇的制度,秦后的制度都是学习儒家文化,却从来不在制度上按他的搞。君臣父子,大多数人都以为是绝对的上下服从,却没想到这也是共产党的课堂内容,立个神再打倒是党最会玩的手段。实际上的这些关系都规定了相应的义务,而后来者利用权力总是想法设法把甩脱他们的义务。 一系列操作下来才有了今天看到的“靶子儒学”。 别忘了共产党把控制力延伸到乡村,把基层打成原子化,正是消灭了原有的乡绅阶层,打碎了乡镇自治。

再说个简单的例子,家乡的武士道也要学四书五经,要除劣根性是不是要把家乡的武士也除了?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
当权者甩义务,儒家接义务,还是完美接锅,劣根性这锅不就是该儒家来背吗,东亚一家支,别拿家乡不当支那
更多...
评论
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