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主题:人性恶论最后是否会变成支持独裁政权的理由?

回复:是有这么一说。不过常见的说法是政府是更小的邪恶,然后以此论证政府是“必要之恶”。

难绷,政府不就是由一群人组成的组织吗?如果人性本恶成立,那么多的邪恶聚集在一起不应该是更大的邪恶吗?
eyyeg000772 21-12-18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
单纯一群人聚集在一起的话确实。但是理论上政府是被关在笼子里的权力,受宪法和法律制约,有信息公开、新闻报道、正当程序、分权制衡等多种措施进行控制,所以也许并不是更大的恶。
更多...
评论
21-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