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人性恶论最后是否会变成支持独裁政权的理由?
回复:不是。除非一边鼓吹人性本恶一边又认为独裁者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心系苍生的大善人。但就算这样也不能排除皇帝本意是好的,但是下面的人执行坏了,所以只能更进一步认为整个官僚系统都永葆初心了。
如果有一个想法“说人本质是邪恶的,而政府也是邪恶的,只有用更大的邪恶才能镇压邪恶,以恶制恶。”你认为成立不成立?
eyyeg000772 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