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按照你姨说的,这次真算是美元国际体系的一次体制性危机了

#葱轮tv
封建体系的盟主靠出售保护能力换得下面小领主的效忠,美元的国际通货地位靠的就是美军的全球投射能力和美国的国家信用维持的。而不算8年前克里米亚危机,美国光今年已经两次遭遇面临军事挑战却光动嘴不动手的情况了,而指望光动嘴不动手就能在已经短兵相接的情况下吓退另外一个蛮族酋长正是帝国体制下士大夫的典型特征。感觉拜登这种官僚出身的人到底不如军方的人有蛮族性,现在是真的有点罗马帝国末期日耳曼蛮族频繁寇边却只能依靠收买羁縻来维持帝国最后的体面的味道了。
RomancingSugar 22-02-24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7
可是欧洲本来就用欧元啊...
更多...
评论
22-02-26
3
日本必须行动了
更多...
评论
22-02-26
2
姨味收收
更多...
评论
22-02-26
2
主要是一般米国人对军事干涉非常反感了,其实维持帝国的成本比大家各管各的要低多了。现在国防预算不过GDP的4%,万一各国各自负责防务,就开始军备竞赛了,按19世纪的标准国防预算差不多要8-10%的GDP。
更多...
评论
22-02-26
2
未来人人都是美国,才有和平

但当下只有美国才能带来和平
更多...
评论
2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