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为什么中国人总说白人侵占了印第安人的土地,是土匪。却从来不说自己侵占了维族人的土地呢?维族人说汉人侵占了他们的土地,充满了他们的市场,破坏了他们的环境,占用了他们的资源,而中国人却有视而不见,甚至“自古以来”了呢?
回复:不好意思,就西域那片土地,维维豆奶还真他妈的是近几百年才迁入的。而汉人从西汉就开始在西域驻军屯田屠杀当地土著啦。维维豆奶想玩儿自古以来,法理上说不通。
某种程度上,现在的维不也是融合了当地土著?总比后来兵团过去的汉人要符合“土著”的定义吧?
Jared_att 21-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