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有没有在开发主机游戏的人?现在主机都是x86构架,按我的肤浅理解,PC和主机间互相移植应该很简单,以前的PC游戏直接改改然后跑在XBX上,新机能推动60fps应该没有难度。为啥还要费工夫去弄“向后兼容”模式,很多游戏分辨率还只能保持在360甚至初代的水平
回复:有没有在开发主机游戏的人?现在主机都是x86构架,按我的肤浅理解,PC和主机间互相移植应该很简单,以前的PC游戏直接改改然后跑在XBX上,新机能推动60fps应该没有难度。为啥还要费工夫去弄“向后兼容”模式,很多游戏分辨率还只能保持在360甚至初代的水平
主要是代码不一样,有些源码主机不支持就得重写。主机游戏移植pc主要是素材需要重制。你要达到4k分辨率那么贴图模型的质量都得跟上,要投入大量的美术音乐资源重新做。重制游戏通常卖不出多少钱,所以这里就涉及到一个成本问题。你看最近GTA三部曲的烂活就知道了,重制游戏要质量好还想挣钱真挺难的。想让玩家买账起码要做到Mafia第一部重制的水平吧,那成本就很高了,基本上相当于重新做了一款游戏。
lynxtrainer 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