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主题:熬夜嗯学卷死小白人

回复:

我也是,我认为学习应该是随时且可以容易获得的,而不是痛苦卷人生前二十年然后决定一辈子,很多人把应试当成阶级流动最公平的方式,但是,在中国的清北、日本的东早、欧美的名牌大学,大部分人都是有钱有人脈有背景家的孩子,大学教育已经成为了上层社会实现财富继承的一种最好的方式,而不是为了普通人学到技术出来养活自己和家人,因此,现在的内卷式教育体制造成最大的问题就是贫富差距,美国中国很卷,所以贫富差距很大,因为富人就算不找关系也有的是钱和时间比你卷的好。

说完内卷式教育体制的弊病,我也提出了几点改革方案。

①取消高考制度

达到一定分数线,自愿加抽签决定是否录取
好处:
都不用卷了,达到分数线后没必要为了1分1操场的人而痛苦。

抽签使大多数穷人有入学机会,减少上层社会的教育垄断程度。

有高学历的不会傲慢,低学历的不会自卑,因为都是运气而已。

一回抽不中第二年再抽,不会再有人在乎你的年龄和学历的关系

②学费减

穷蛆学习好还不行,这还上你妈学,有钱可赚谁还上学。

但是不能免费,人人抽无法过滤真的希望学习的人。

我承认我是中左社群主义者,我认为个人有知识创造价值是社会的财富,人与人应该是合作而不是你死我活的内卷。
AngelNight1012 21-11-24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3
第一条不是特别可行,不过感觉方向对了。左左想法都挺有意思的,主要还是消除社会阶级的观念是吧。困了打个盹,学完了我再回来交流捏
更多...
评论
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