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全民所有制改公司制,有没有老嗨解释解释

#新闻
咋没人提到这个呢
tututrr 21-12-23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
全民所有制企业是计划经济的产物。放在市场经济下,那就是个政企不分的怪胎,可以说是半个政府部门。这个改制的事儿从80年代中期就开始了,快40年了,还有些央企没改过来,只能说积重难返,利益关系复杂。

如果你想知道这改制前后有什么区别,从形式上说确实有不少区别,产权责任、人事任命形式、职工和企业的关系等。但是放在中国这个体制下,最主要的差别还是内部的利益分配更明白了,跟普通民众没什么鸟事。中国铁路总公司18年公告从全民改成有限公司,对大家来说几乎没感觉。

17年国务院发文要求17年底央企全部完成改制,可以有些央企还是拖拖拉拉的,到现在也没完成

以前银行改制是为了上市、国际化规范管理(08年金融危机让中共部分高层觉得西方那一套不行,所以银行改革停滞了),像印钞公司这种垄断且跟外界联系很少的行业,改不改的,对大众影响极小,没必要过分解读。
更多...
评论
21-12-26
1
为什么浪费精力于纠结一个名称呢,反正你只要知道都是属于共匪的就行了
更多...
评论
21-12-25
1
适应菜地新时代的发展,提高割韭菜的效率。
更多...
评论
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