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有没有日老嗨来指导一下

今天看到一句日语「なに見てるんすか」,作为一个塑料日语初学者,感到有些困惑,这句话是不是「なにを見ているのですか」的省略版?如果是的话这种省略方式有没有什么规律,还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MafiaXi 21-11-11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3
方言,或者表个情绪吧,具体什么情绪你参考喝多了的日本大叔或者看着就不面善的老头说话就这个味,规律就是动词后面都可以加,书面也可以加也是表一个程度。你后面那句是敬语。
更多...
评论
21-11-13
9
习近平和邢平的区别?
更多...
评论
21-11-13
5
です⇨っす是比較常見的口語短縮表現,刻板印象就是體育部生那種看起來肌肉發達腦袋有點笨笨的人的說話方式。

い抜き言葉口語中就更常見了。有時候情緒比較激動直接ているんです⇨てんだよ在動漫裡也精彩會聽到。

のです基本只會出現在書き言葉裡面,口語都是の/んです
更多...
评论
21-11-13
5
ている、ています省略い:口语在比较随便地情况下都省,或者网上扣字一般也都省。加上反而会怪怪的。

っす:年轻男性说话比较随便的情况下。这样说话感觉比较活跃气氛吧。

ん和の:一个不正式一个正式,平时说话用ん,好好说话或者写文章用の。
更多...
评论
21-11-13
6
前者语气很重,非常不礼貌,就像是一个人一直盯着你看然后你回呛了他一句。后者就是普通的询问在看什么了。至于如何让一句话变得不礼貌,我感觉就是促音拨音和省略语越多越不礼貌吧
更多...
评论
21-11-13
2
前者明显是喧嘩を売るつもり,后面是很有礼貌地询问
更多...
评论
21-11-13
2
大概就是“你瞅啥?”和“你在看什么”的区别
更多...
评论
21-11-13